苏女侠行走江湖的记录

有生之年,我要用我的双脚走过世界,用我的双眼看不一样的角度。

元旦后香港游后有感

leave a comment »

遥想我人生里面第一次去香港是1997年2月,那时候的香港还没有回归。那时候的我还是使用中国护照。而香港那个过境时的印章上面还没有紫荆花。
也许是年代有些久远,但是最记得那时候人没有这样疯狂的多。使用中国护照过境的也就那几些人。就算去太平山,也是小猫两三只。
 
这次去香港,变成是我带着母亲还有舅母一起的观光游。没有想到别的,带了她们来湾仔。中国人来香港的名胜。
 
说实在的,我不明白这里有什么好看的。不过因为我自己并非游客,只是陪同,也就不方便。 
 
很害怕那些说着强烈口气的大陆同胞们。不排队,不讲道理。如果可以我真的不愿意在旺角,尖沙嘴之类出没。只在九龙湾里面混就好。
听说中国去香港自由行带动着香港的经济。但是我却很可惜了香港。
十几年前的香港,那些讲礼貌的香港人去什么地方了?
 
Camera: Panasonic DMC-GF2

Written by 苏女侠

January 29, 2012 at 9:55 am

Posted in Travel

Tagged with ,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