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女侠行走江湖的记录

有生之年,我要用我的双脚走过世界,用我的双眼看不一样的角度。

MOMENT #1

with 2 comments

”小幸,今天要去医院吗?”爸爸的声音在屋子里面响起。
 
放下我手中的面包。“对阿。”我大声地回复。
 
“那你过马路的时候要小心。午饭是意大利面,你中午热来吃。”爸爸走到我的旁边。“我要去上班了。”
 
“好的。”
 
看着爸爸的身影远离在窗户外街口的转角,我轻轻地叹了一口气。我想如果叹气一次,少了三秒钟生命。我想,我不必活了吧。我呆呆地换上衣服,幻想着如果妈妈没有离开。可惜时间并不可以回到过去,就像每个人只能拥有一个童年一样。拿过皮包,我打开门,走出家门。早上的阳光温柔地照射在地上,四周沙沙响的风一直将我刚及肩的头发吹乱。
 
我叫幸,因为妈妈是日本人的关系,所以妈妈取给我的名字同时也念Sachi。可惜她却在生下我的同一时刻离开了我,在失去生命之前给了我一个我终身不会改的名字–幸,希望我能一生幸福。
 
走到我每天都会到达的巴士站,将被风吹乱的头发拨到耳后。
 
虽然现在的我不知道我会不会一生幸福,却可能因为名字的关系,我希望大家都可以幸福。包括失去最爱的爸爸,虽然他不说但是他却是最悲痛的人。到现在,我还是有见到爸爸看妈妈的照片时眼角的泪。
 
步上每天同一时间的巴士,将车票划过验票机并和司机打过招呼。我坐到了后门前的椅子,打开窗,我相信今天也必定会是好天气。
 
很小的时候,当我从爸爸的口中知道妈妈在天堂的时候,我就决定要行医。在众多的职业中,我只爱穿着白袍在失望的人们中给他们带来小小的希望。
 
才步入医院,和我同期的Nelly就马上拉着我。“天,Sachi看到你我才知道上帝真的有听到我的祷告。”
 
“Nelly?怎么了?”拥有着日耳曼民族稳重个性的Nelly做事情从来都是认真并慎重,可是今天慌张的她害我以为自己开始近视了。
 
“Sachi,你知道来了一个很难搞的家伙吗?我想只有你才能有办法了。而且他也是中国人,你们应该比较好沟通吧?”Nelly拉着我就往住院部跑。“他本来是McKin医生的病人,可惜他都康复了却怎么也不肯走下地。还老说我们要害他终身残废。今天还将Mary护士赶跑了,Mary哭得很可怜了。”
 
“那我就去看看好了。”一直以来,我都不是那种会拒绝别人的人。
 
“我就知道Sachi是上天派来人间的天使。”Nelly夸张地抱住了我。
 
在到Nelly说的那个“恶魔病人”的病房前,我在Nelly的口中知道了更多这个病人的情况。穿上白袍,我还没到病房,就在走廊上看到好几个护士还在安慰Mary。
 
敲了房门,正如Nelly说的,里面的人并没有说请进之类的话。如果我现在进去,Nelly说那人一定会说没有他的允许我侵犯了他的个人隐私。可是我还是旋开门把,走进去。
 
“你是谁?”那个人坐在轮椅上背对着窗在敲打着手上的手提电脑,他抬头看我。“谁让你进来了?”
 
“我是Murong医生,是我的脑子让我进来的。打扰了你,真不好意思。”我站在门边,先用英文介绍了自己。走到了他的身前,我改用国语。“当然你也可以叫我慕容医生。幸会了,蓝先生。你现在是不应该开是做步行练习比较好呢?”
 
“为什么我要听你的?就因为你是医生吗?”可是他还是用英文回答我。
 
“不是。你并不需要听我的,毕竟你的身体是你自己的。如果你不喜欢,你可以做任何伤害自己的事情。但是请不要迁怒其他人好吗?并经别人也并不需要听你的。”
 
“我还要巡房,先失陪。”我走到房门前,再转过身。“对了。我们还会见面的,如果你没有健康出院的话。再见。”在关上门的那一刻,我才敢悄悄地松上一口气。
 
这个人果然不愧为“恶魔病人”。
 

Written by 苏女侠

May 2, 2005 at 9:18 am

2 Responses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suki的長篇?

    саиdу''

    May 2, 2005 at 2:16 pm

  2. 系啊,系啊。

    女俠

    May 3, 2005 at 1:06 am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