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女侠行走江湖的记录

有生之年,我要用我的双脚走过世界,用我的双眼看不一样的角度。

MOMENT #6

leave a comment »

昨天的不愉快,让我们各怀心事。本来应该是促膝长谈的夜晚,我们却谁都没有说上半句话。那样安静的彼此,让我有些害怕我们二十年的友谊会就这样消失。
 
第二天我起得很早,应该说是没有好好睡过。整理好仪容,我准备自己一个出外,让大家都彼此不用尴尬。
 
其实陈方选的酒店——龙平度假村离雪岳山还有些距离,反而离韩国的五台山国家公园比较近些。在酒店的大堂拿了一份当地的旅游资料,我决定到五台山走一走。按照旅游资料的介绍,我在酒店不远的珍富巴士站坐上了往月精寺的巴士。将地图上的韩文字给巴士司机再三确认,他很友善地对我点了头。为了避免自己坐错站,我坐在司机身后的椅子上。
 
我下意识地抬起自己的左手手腕。这是一只有些老旧的男装手表,稍微厚的表身比起现在流行超薄的年代,或许有些过时。圆形的正面上刻着ORIENT的英文字母。黑色的线条分布在十一个不同的方位,而三点的位置却是一个日历显示,但现在却因为某些原因已经不会更换日期了。其实蚊子错了,这个手表是自动的,我一次电池都没有换过。而那个人,我也没有再等了,只是现在还没有遇到喜欢的人。我并不是在等他,我也等不到他的,他不会回来的。我自己清楚得很。
 
约二十分钟,司机停下了车打开车门并向我指了一下外面。我马上明白我到了我要的目的地。
 
位于五台山东边的溪谷树丛中的月精寺,是由大小各异的寺和庵组成的大寺庙。入口大约一公里的枞木林是当地有名的景致。可惜却因为冬天的关系,到处都是雪白的一片。伸手一下高我一些的树枝,搁在树梢上的雪纷纷落下。我生活的城市,从来都是没有冷到要下雪的,有时候感觉真不尽兴。但是这样四处是雪的世界却让我有些来不及的感动。爸爸为了我,让自己受了很多苦吧。因为我是妈妈生命的延续,所以他尽可能让我过得好。
 
不小心我踢到了路上的石头,一下子我痛得吃力。似乎被我这一不小心,昨天受的伤又更加痛了起来。
 
我问自己,今天的自己怎么了?难道真的为了蚊子的一句话,我竟然睡不安走不稳?其实真实的答案就在我的心里,只是我不愿意去翻开,只愿意看到我想看到的答案。
 
我挨着路旁的树坐下。心中有些害怕,我的脚流血了吗?我会死吗?我竟然将自己放在这样无助的荒芜之地,我简直就是在自杀。在这样四处是冰冻的世界里,我完全不敢查看自己的伤势。但是看的话,会变得严重吧。狠下心,我解开鞋子,还没有脱掉,一个生气的声音已经在我上方响起。
 
“你疯了吗?”
 
抬头却发现是昨天那个人。“我只是……”没来得及说上什么,他将我扶起,将我送到了附近的办公室。
 
坐在温暖的室内,我才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全身都害怕得在发抖。
 
那人递给我一杯热茶。
 
我盯住他好久,才接过他手中的茶杯。脱下我的手套,用力握住茶杯感受由杯子中的热水散发到我手中的温暖。我还活着,感受到这个讯息,我几乎要流泪了。什么时候,我竟然变得这么不坚强。
 
“如果你要自杀,请……你怎么了?”本来有些凶的他,突然变得奇怪。
 
我看了他一眼。“我没事。”突然想起自己受伤的脚,我马上解开鞋子查看。幸好,没有流血。但是我却发现脚上的皮肤竟然有紫色的斑点,这完全是我自己不爱护自己的表现。
 
“怎么了?”
 
“没事。”我笑了一下,希望自己的表情不要太过僵硬,也不知道有没有成功。我穿回鞋子,这才发现自己已经连续被这人帮了两次。是巧合吗?“我叫Sachi。很谢谢你。”
 
“没什么。我叫Rom。你是日本人?”
 
我没回答,只是微笑。我算是半个吧,但是有时候我情愿自己一个日本人或者中国人。那么在别人问我的时候,我就能有一个正确答案。
 
“我是中国人。”
 
我睁大了眼睛看他。有些不能相信自己竟然误认他是韩国人。“你是中国人?”我用中文问。
 
“你不是日本人吗?”他似乎也惊讶于我的中文。
 
“我妈妈是日本人,爸爸是中国人。”我吹了一下杯子的热气,想要喝一口茶。
 
“你昨天不是受伤了吗?应该休息一下比较好吧。你这样单独出门。”
 
“难得一次旅行,休息好像对不起自己。”我没说出我必须出门的原因。其实我比谁都清楚自己要休息的事实,我曾经是医生,不是吗?
 
“不过我也同意韩国是个好地方。在这半年了,我觉得我还是没有看清这里。”
 
“半年?”我有些讶异。他不工作吗?竟然在一个陌生的国度旅行了半年,我完全不能想象这样的日子。
 
他低下头微笑,没有回答我。我突然发现自己问的问题有些过分,这样的事情算是个人私隐。
 
他的笑容有些勉强,但马上他又变得有兴致。“你今天要逛五台山吗?”
 
我点了点头。“的确是有这个打算。”
 
“那我们一起吧。做事情有人结伴,比较好。”
 
“可以啊。”似乎感染了他的气氛,我觉得这样也不错。
 

Written by 苏女侠

May 15, 2005 at 10:56 am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