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女侠行走江湖的记录

有生之年,我要用我的双脚走过世界,用我的双眼看不一样的角度。

陌生悉尼

leave a comment »

开始觉得陌生。
 
突然发现悉尼很多东西变得不一样。
家附近的车站变了……唐人街变了……中国人多了……中国学生也变多了……
 
偶然发现,其实我不是很愿意和留学生做朋友。觉得他们和我有一些很不能理解的东西。
或者对我而言,在这里生活太久,就不能理解他们在中国所受的教育。
单是看开车,只知道这个人是留学生还是不是。
一个很简单的习惯,我就觉得这个人只不过是强制性将自己的文化带入,并没有融入这个地方……
 
突然觉得自己开始发牢骚……
 
开始变老的象征……

Written by 苏女侠

September 27, 2006 at 10:03 am

Posted in suki的世界观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