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女侠行走江湖的记录

有生之年,我要用我的双脚走过世界,用我的双眼看不一样的角度。

about…

leave a comment »

因为一时间有很多事情想要写,但是却不知道要从什么地方开始。

今年的JET PROGRAM的人已经出发完毕。
周一听说,里面有人home sick,已经决定要回来澳洲了。
Home sick,直译为思家病。因为离开家门,不习惯,很想家的一种精神上的病症。
一时间,我有些不能致信。
难道那人在出发前没有好好做心理准备吗?要在异国他乡生活一年以上的时间,难道以为只是买一张飞机票的问题吗?
而且……我想成为其中一员都没有机会,为什么那人已经被选中,却又来后悔?

本来我真的不为自己没有读大学而后悔。因为我相信,一个人要成功,并不是因为读过大学。而是因为能力。但是在JET的问题上,我又深深地感受到没有读大学的痛苦。
真的,就像一公升眼泪里面所写:想要做一部时光机,回到过去。
那样深深的后悔,我从来没有被这样的挫折所打败过。

突然想起一件事情。
在JET里面,有一个人。他曾经在中国的西安做过义工教师。他说他的学生现在还有和他联系。但是我很清楚,这样的人不多。在选择去中国教书和去日本教书,完全是两个极端的问题。
去日本教书,日本政府会付给正常的人工。
去中国教书,要自己准备积蓄……
要喜欢中国文化和日本文化,是完全不一样的事情。

Written by 苏女侠

August 22, 2007 at 7:56 am

Posted in suki的世界观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