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女侠行走江湖的记录

有生之年,我要用我的双脚走过世界,用我的双眼看不一样的角度。

人生大计

leave a comment »

最近母亲一再向我提买房子的事情,原因出于现在所住的房子的屋主,准备要卖掉。而我们一致觉得新买主会拆除屋子,建新的。
 
二十几年了,不知道我出生以前,母亲是怎么想的。但是在我有记忆以来,母亲一直不时提出买房子的事情。也许当年小没有什么感觉。而近几年我也不能再当听不见了。
不算以前的打工性质,我已经全职工作了四年,而我的这四年可以讲完全是享乐主义。
匆匆算了一下,竟然发现这几年我的外出率非常高:
03年:台湾
04年:香港和广州
05年:
06年:3月香港,4月日本和韩国,5月广州
今年:2月是墨尔本,3月是日本公干,4月去了云南和澳门,紧接着9月尾墨尔本。
而明年的行程,我也同样安排了。2月芬兰,5月是日本北海道,韩国,台湾。而且我甚至想到09年要和父母一同去加拿大。而且我甚至想到要在自己30岁之前去日本做一次working holiday的签证,要过一次一个人在异国他乡独居的梦。
 
应该是在我读完书以后,我对于人生,用了另外的一种方法去认识,但是却耗费非常。而我甚至觉得自己一定能完成要走完全世界的梦想。但是……如同05年想搬出去独居的我,因为看见了母亲痛苦的泪水,我放弃了。而这次,同样地我也要暂时放弃自己想流浪的梦想。我想这就是我人生的另外一个不得不背负的责任。身为中国人,我必须考虑父母的未来,因为我不能如同外国人一样放任父母不管。但是要贷款买房子,我可以很认真地讲,我怕自己没有能力,也害怕自己要熬得很辛苦。试想如果真的贷款买房子,因为我是家中唯一一个全职工作者,那么我将要负全部的责任。试想如果贷款要在十年内还清,那么我的未来的十年会是怎么样子的呢?每天工作,然后不敢旅行,不敢买自己想要的东西……突然有些恨。恨我是家中唯一的孩子,不得不背负的责任太重,我好想逃跑。
如果严重地讲,如果我真的要努力省钱,那么可以预见……未来的十年,我将会加速老化。

Written by 苏女侠

September 23, 2007 at 11:17 pm

Posted in suki的世界观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