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女侠行走江湖的记录

有生之年,我要用我的双脚走过世界,用我的双眼看不一样的角度。

THE EARTH FROM THE AIR

with one comment

 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要做摄影师,我只是想用自己的角度,将自己所见到的拍下来。所以也从来没有对摄影有什么很专业的要求。
 
上周末,与母亲一起去Daring Harbour。只不过是想随便逛逛和看看,却意外地看到了不一样的1风景。
 
这是一个露天的摄影展览。
全部的影像是Yann Arthus-Bertrand的作品。他是一名法国的摄影师,作品全部是在高空上拍摄的。
 
有好几张的影像,给我的震撼实在太大。
 
Yann Arthus-Bertrand最有名气的,应该是右手边的这张。
 
Heart in Voh, New Caledonia, France.
 
图片是南太平洋上法属波利尼西亚的海滩红树林,中间一块洼地盐份太高,植物无法生长,故而形成了一个巧合的“心”形图案,被Yann Arthus-Bertrand捕捉到,成为经典。而后他的很多相册几乎都用这张图作为封面。
 
但是在我眼中,左手边的这张,才是最爱.
 
Glacier Perto Moreno, Santa Cruz, Argentine。
 
这是位于阿根廷的莫雷诺冰川,看着那冰块和水的相接线,我的心特别的不安。如果是南极或者北极的冰也这样溶化的话……
 
也许是近年全球暖气化,我变得有些多愁善感。
害怕某一天清晨,悉尼也因为南北极的冰块融化而深沉海底。
 
这张的影像,简直就是悲哀前的美景。
 
另外就是……这样的展览通常都有相册之类的产品。我又很败家地买了。
除了这里面提到的两张,还有下面的这一张。
 
 
Autumn forest in the region of Charlevoix, Quebec, Canada。
 
加拿大的枫叶林。
 
而且还有两本明信片书册……

 

我实在太败家,可以预期这个月的信用卡数一定很可观。
 
更多图像,可以参考:http://www.yannarthusbertrand.com

Written by 苏女侠

November 22, 2007 at 11:43 am

Posted in suki的世界观

One Response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看到你买了明信片了。。。

    Huang

    November 22, 2007 at 6:13 pm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