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女侠行走江湖的记录

有生之年,我要用我的双脚走过世界,用我的双眼看不一样的角度。

阿门 014

with one comment

 
我想我必定是中毒了,要不就是中蛊了。不论是在家写作业,还是在课堂抄写笔也罢,我本子上的错别字句一大堆。我到底在做什么?
 
本来现在是英文课,却因为范政为辞职,代课老师一直排不好。很多时候英文课都变成了自习。
 
“周末的比赛,你会去吧?”虽然是自习,但是大家还是很安静地做自己的作业或者看书。所以阿C也用着很小的声音在我的旁边说话。
 
很明显地我可以感受到坐在讲台上班长注视的眼光。“可能吧。”我还是没有决定要不要去。
 
“其实我很想知道,邢可风和你现在发展得怎样了?”
 
“我们之间什么都没有。”
 
虽然阿C和我都维持着很小的声音,但是班长还是“哼”地发出警告的声响。可是阿C还是照说不理。“我想你是不一样的。他身边从来没有出现过什么人,你是唯一一个吧。你要好好把握!”
 
也不知道阿C是不是因为在恋爱的关系,她的笑脸比以前还要灿烂。而且四处宣传恋爱有益健康。不过单单看她的笑容就知道她是开心的。只不过最后的结果是什么,没有人知道而已。
 
我转过头,望向试验大楼,刚好看见邢可风站在对面,也不知道有多长的时间。
 
可能我下意识地希望见到他吧,我是意外和开心的。
 
他突然伸出左手,在空中划出笔划。
 
一个字又一个字,在他写完最后的一个字。我有些吃惊地,一时间我竟什么反应也做不出来,只可以呆住好久好久。他是怎么知道的?
 
“枫子!”
 
感觉衣袖被用力向下拉,我回过神。原来自己站立了起来也不自知,而整个科室的人都看住了我。虽然尴尬,我还是安静地坐下。心情却怎么也不能平复。
 
“刚才邢可风是不是写了‘TIAMO’的英文字?是什么意思啊?”阿C好奇地问我。
 
可是我却没有回答。拿住笔,不停地在笔记本空白的地方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地抄写邢可风在空中写的字句。
 
而记忆也似乎因为这样又飘回去英国的寄宿时期,Remina自杀的那一晚上。其实出去她不停地底诉以外,她还用自己的血在地上写着和邢可风今天所写的相同字句。
 
Ti amo, ti amo……
 
因为她是意大利人的关系,所以日后我在意大利文的字典上找到了这个词句时。那种激动,不能简单地用任何词语来解释或者说明。
 
Ti amo, Italian。 I love you。
 

Written by 苏女侠

November 22, 2008 at 9:41 am

One Response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越来越诡异了,仿佛枫身边发生的一切都有着某种联系。
    那是命运?还是被刻意安排的?唉。。。
    真是越来越有意思了,嘿嘿。

    寻未

    November 23, 2008 at 4:36 am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