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女侠行走江湖的记录

有生之年,我要用我的双脚走过世界,用我的双眼看不一样的角度。

悉尼看《Wicked》的回想

leave a comment »

细想一下,因为在墨尔本看了这一出我人生中第一场的百老汇音乐剧,我似乎开始有些改变了。(详情参考:WICKED – 第一次被百老汇音乐剧感动
 
因为第一次看的时候,我自己有一些发烧,而且高台的位子,让我不能好好欣赏。所以我决定在悉尼再看一次,这次我要好好认真地看。
因为看过一次,所以对于剧情上,我已经有部分上的了解,而且我还特意在网上再仔细地查找每一个演员的资料。甚至知道饰演The Wonderful Wizard of Oz的演员其实也因为第一人选的去世,现在的是后来的替补……突然间,觉得这出音乐剧更加悲情。
 
在悉尼看《Wicked》刚好碰上万圣节,众人全部是万圣节的打扮,但是我和朋友早就准备好,我们来一次旗袍打扮。(照片参考:http://blog.sina.com.cn/s/blog_623c3d7f0100furw.html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自己是第二次看,在第一次没有体会和理解的剧情,这次似乎更能好好的体会。而且7月的时候,和我同事多年的好友Wendy要离开公司。(详情参考:再次分道扬镳)在得知她要离开的那一天,整个星期我的脑海里面只能徘徊着《For Good》的歌词。可能是因为她是陪我一起去看第一次的《Wicked》,也或许歌词里面感觉就是那样描写的。我很容易被感动的弱小心灵又再一次一次地哭了起来。特别是那时的我正准备回国发展,突然间她的离开,我的回国。似乎就如同歌词里面所写的——“Never meet again”,但是我很认真地觉得“Whatever way our stories end,I know you have re-written mine,By being my friend… ”
在唱这一段的时候,我真的哭了出来……
曾经有人这样说过,看过现场的音乐剧,就不会再满足于在家听CD。因为现场的音乐震撼很多,我想我是深深理解的。

Written by 苏女侠

February 28, 2010 at 9:07 am

Posted in suki睇大戏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