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女侠行走江湖的记录

有生之年,我要用我的双脚走过世界,用我的双眼看不一样的角度。

二十年后的告白

leave a comment »

前段时间因为我表妹来澳洲留学。因为她同样是十四岁来的澳洲,而且她的生日和我是同一天。所以我会特别的想要照顾她。

在和我嫂子说起这个表妹的时候,突然我嫂子问了我一句:“苏,你喜欢澳洲吗?在这里的20年,你开心吗?”

我毫不犹豫地回答,我喜欢澳洲。在我没有踏入澳洲土地的那一刻我就喜欢这里。甚至在父亲告诉我,我们会移民澳洲的那一刻开始,我就期待着在澳洲生活的日子。因为这里是我开始新生活的地方,远离噩梦的地方。

我的小学和初中是在中国度过的。我是一个很普通的学生。学习普通,体育普通,也没有特长,长得也不漂亮。可以说我完全是一个毫不起眼的人。

这样的我在小学三年级的某一天突然开始被班上的人欺凌。虽然我有向我的班主任报告过,可是那时候的我太过单纯。以为老师真的可以通天,但其实他们只是普通人,他们也无能为力。更甚者他们不会因为一个背景简单的你去得罪一个实力雄厚的学生,当然这个道理是我入职后才了解的。

欺凌的事件也因为小学毕业,升初中而持续。因为你的初中总会遇到小学的同班同学。而更恐怖的是那个欺凌者和你读同一个初中,同一个班。这样的话欺凌的时间就只是延长而永远没有终结的一天。

那时候的我害怕上学,觉得学校是地狱,那里面有最可怕的恶魔。但是就算我每天晚上在被单里哭的眼肿,第二天的我还是继续上学。

直到初二第一学期快要结束的时候,父亲告诉我,我们要移民去澳洲了。第一次我觉得我可以远离地狱和噩梦了,因为那个欺凌者不可能跟着去澳洲上同一个学校。

二十年后的现在,微信普及。某些同学好心的把我加入了小学和初中的同学群里。每一天我看着他们兴高采烈的在聊天。但是我却完全不能感受任何的情感。我只有一种想法。凭什么你们这群人能这样若无其事的在这里聊天说着完全没有意思的事?你们这些人全部都欠我一个道歉。你们这些人的欺凌让我在日后的校园生活里完全没有交际的自信。更甚者我讨厌我的故乡,因为这个城市有你们这群人渣。

Written by 苏女侠

October 14, 2017 at 11:06 pm

Posted in suki的世界观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