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女侠行走江湖的记录

有生之年,我要用我的双脚走过世界,用我的双眼看不一样的角度。

Archive for December 28th, 2009

我是“败犬”?

with 4 comments

很多年了,在我想观看的电视剧名单上不再有任何的台湾偶像剧。我想我已经过了那个可以幻想爱情,可以梦幻的年纪。爱情这类小妹妹的权利似乎离我很远了,我不太适合去做梦了。
Jorlly和Wendy同时向我介绍《败犬》,一时间,我有些不能适应,我真的要看吗?就怕如同很多其他的什么《命中XX》,《恶作剧XX》之类看完前面三集我就放弃。我想我对这类爱情幻想不太能引起共鸣。
 
圣诞节的假期,我去Wendy家参加烧烤的聚会。这些年,悉尼的圣诞节的这几天已经不会很热,而是一反常态冷冷的。在一群朋友中,我是唯一一个还在单身的女子。其他人全部结婚为母,在这样的聚会里我常常都会认真对自己讲——下次还是留在家里算了。看到大家这样幸福开心,孤单的那个是很痛苦的。
在众人离开后,Wendy为我开了这套电视剧——《败犬女王》。
 
我想,这套剧的确能引起我的某些共鸣吧。虽然很多不合常理的故事情节还是继续出现,但是我却很感受到那份——剩下的那个人就是孤单的意味。但是回想起自己——我没有高学历,我也不是工作狂,我也应该不硬梆梆的性格。但是我就是单身了这些年。不是没有人出现在我的周围,但是我就是不能很认真地去接触。
 
我不太喜欢回广州,另一个原因就是父母不太敢问我这样的问题。但是在广州的亲戚就会不停提醒我——我应该要找个人结婚了。难道单身就这样的可耻?又不是我想继续单身的,只不过我的白马和我一直不能在正确的时间和地点相遇,我又有什么方法?又或者我的不是白马,也不是黑马,而是红马,只不过我以为自己要找的是白马……这样的话我有什么办法?
 
我想我是算“败犬”一名吧。虽然没有到达三十的关卡,但是没有男人的女人就是可耻的。(按照世人的观念~)可惜,电视剧是电视剧。真实里的单身女子成千成万,又有那么多的Lucas可以解救这些“败犬”?
 
P.S.骑单车环台湾岛~我也有这样的梦想啊~

Written by 苏女侠

December 28, 2009 at 6:36 am

Posted in suki睇大戏

金马伦的邮局

with 2 comments

Malaysian Post
在旅程中,邮筒和邮局已经变成我另一个的目的地。花上不知道多少的时间去寻找邮局,然后购买邮票,然后认真地去写明信片,然后寄出去。我想这是我另一个爱好?
在金马伦,时间充分得很。和在丁加奴(详情参考:丁加奴的明信片事件)还有汉城的仁川机场(详情参考:韩国机场的惊险事件) 很不一样。可以慢慢地写,慢慢地~
DSCF1061
发现马来西亚的邮筒和澳大利亚的邮筒是一样的——红色是正常速度,黄色是加急的。不过当然,要加急的话,也要将信件放进加急的信封里面~
 
Camera: Fujifilm J210 // 新马之旅 2009

Written by 苏女侠

December 28, 2009 at 5:41 am

Posted in Postc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