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女侠行走江湖的记录

有生之年,我要用我的双脚走过世界,用我的双眼看不一样的角度。

Pisa —— 斜塔背后的故事

with one comment

对于意大利的印象,想必是那座名为比萨的斜塔。也许是我拍摄的角度很有问题,这样看起来感觉并不“斜”。

导游的介绍说,当时意大利小国林立的时候,每个小国的统治者都想要建立自己领地雄伟建筑,以显示自己的伟大。而比萨的统治者就建立了这座塔。但是建筑师们没有预知比萨的沙地地质。因为临近海边,这里的地质很容易向下陷。所以就变成今天的比萨斜塔。

这座斜塔虽然因为斜度而出名,但是每年不停一直继续向下陷。这样却让想拯救斜塔的建筑师们大伤脑筋。而我到达的时候,斜塔也被支撑的支架包围着。

一时想高怪,但是似乎不太成功。

Camera: Panasonic DMC-FH1 // 欧洲之旅 2010

Written by 苏女侠

March 26, 2011 at 2:03 pm

One Response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 弗洛伦斯人的骄傲 / 弗洛伦斯那座老旧的桥 Pisa —— 斜塔背后的故事 / Pisa的McDonald’s Venice——初见时的震撼 / 威尼斯美味晚餐时间 / […]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