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女侠行走江湖的记录

有生之年,我要用我的双脚走过世界,用我的双眼看不一样的角度。

如果世界是100人村

leave a comment »

前段时间偶然又被我翻出这本书,我又再次拜读了。
 
当日在Kinokuniya看到书的时候,我只是很随意翻阅的。但是一看一下竟然不能罢手,冲动地买下。
封面是一张很简单的蜡笔画,相信是出自某位小朋友之手。我觉得可爱非常。
 
其实这本书的出发点,完全是因为一封电邮。关于这个世界人类的总概况。如果这个世界上的人缩小成100人的村子,会是怎么样的光景。
其中最让我不能忘怀的是一下的几段:
 
如果你银行里有存款,
钱包里有钱,
家中的角落还看得到零钱的话,
那么,你是8个最富有的人当中的1人。
 
如果你拥有一辆车,
那么,你是
7个最富有的人当中的1人。
 
村民之中
1人受过大学教育。
2人拥有电脑。
14人不识字。
 
……
 
如果你可以读到这封电子邮件,
那意味着这一刻,你的幸福
将会增加2倍甚至3倍。
那是因为
有人想到你,
而且,还寄了这篇文章给你,
另外,就是你拥有阅读的能力。
 
最重要的是,
你可以
活在这个世界上。曾经有人说过:
从你手中送走的,
会再回到你的手中。所以请你
发自心底的歌唱吧!
自在的跳舞吧!
用心的活下去吧!
就算受伤,
也当作没有受过伤似的去爱吧!
 
请你去爱这个有你和有其他人的村子吧!如果我们之中有更多的人
懂得爱这个村子,
相信一定可以拯救这个村子,
使这个村子
不因暴行而有所分裂。
 
每一个人可能从来不会想到自己有多幸福,而我也是其中的一个人。每一天很公式化地过活,不曾注意过别人。也许是一本小书,让我从新认识自己,从新认识人生的意义。
 
书的内容随意在Google找一下,都能找得到。所以如果有兴趣的人可以去找来看看。

Written by 苏女侠

December 22, 2007 at 12:08 pm

Posted in Book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