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女侠行走江湖的记录

有生之年,我要用我的双脚走过世界,用我的双眼看不一样的角度。

Archive for October 8th, 2008

Qantas丑闻?

leave a comment »

Sydney Airport
最近新闻上,报纸上,网络上,有很多关于Qantas的事故新闻。一时间Qantas似乎变成千古罪人,在豆瓣的悉尼小组也有人说不放心Qantas,想要退票。但是我却觉得……算了吧。如果和中国的那三家国航,南航和东航,我还是选择Qantas的。
因为我没有坐过东航和南航的国际线路,似乎不应该评论。不过在圣诞节去北京的航线,我很快就能体验南航的服务水平。
 
那么我就主要评论一下Qantas和中国国际航空公司。
我坐国航是199X年的事情,那时候只有他们飞悉尼广州,因为我没有成年一个人坐九个多小时的飞机,母亲很不放心。毫无选择地我坐国航。
首先我要说明Qantas和国航的crew都是一样年级比较大。OneWorld的航空公司除去JAL和Cathay Pacific以外,其他的crew都年龄比较大。但是我却很佩服她们的服务水准。好的服务,我是可以感受到的,并不需要美丽的crew才能让我体会。但是一直觉得亚洲国家的航空公司有年龄歧视。到某一个年龄就看不到了。
可是国航“伟大的空嫂们”一问几百万个不原意。问一杯水,回答是好的,知道。但是人却不知道去哪里,水也当然不知道去什么地方了。
至于飞行时的机师,因为这方面我不是专家,也就不能在这里鲁班门前弄大斧了。
 
曾经我一个友人抱怨Virgin的飞机票虽然便宜,但是为什么其他什么饮料之类的要自己付费?首先要说明,这里的Virgin,我觉得应该是Virgin Blue。
那么我用我个人的说法:我不会想,买了一部Ford的汽车,期望这部Ford的车子会有BMW的性能。
因为便价机票的价格决定了一切,飞机需要钱,飞机师需要钱,空姐需要钱,飞机场需要钱,食物需要钱,饮料需要钱,所有都需要钱。你想要五星级享受,就一定是要付五星级的价钱。
而且在某一程度上,我在自我挑战,如果1月份我去日本的Jetstar会有什么问题,我想我以后一定将这类的廉价航空放到最最后选择。
 
报纸上说Qantas的飞机迟到,让很多客人不满。甚至将Tiger Airway和Qantas的迟到比率放在报纸上。我看到,想要喷饭!
大哥,Qantas在澳洲,不要说澳洲了,光悉尼墨尔本的航线每半个小时有一班航班。Tiger Airway在澳洲只有那么两条航线。他们的迟到比率又怎么可能高。
请问现在有什么航班是不迟到的?我就不相信有什么航班不迟到。
 
其实在最后,因为我是澳洲人,所以我是要力挺澳洲自己的航空公司。
 
Camera: Olympus mju400 / 航空公司的比较

Written by 苏女侠

October 8, 2008 at 10:53 am

Posted in 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