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女侠行走江湖的记录

有生之年,我要用我的双脚走过世界,用我的双眼看不一样的角度。

Archive for October 18th, 2008

教堂的美景

with one comment

scan0088
最后剩下的数张菲林,我随意拍下公司附近的教堂。虽然当时的目标是一群青年学生……
觉得自从高中毕业后,时间过得好快。每次重遇以前的同学都忍不住话说当年。
话题似乎拉远了……
scan0019
不知道是否菲林问题,或是相机问题,有一点点白色在图像上。
 
Camera: Natura NS / Film: Fuji Color Superia 100

Written by 苏女侠

October 18, 2008 at 12:21 pm

Posted in Camera

阿门 012

with one comment

 
再次回到学校,几乎是半个月后的事。我只是想回去看一下,只是想见一下那个叫邢可风的人,想知道一些事,如此而已。
 
可惜回到课室,迎接我的是数日不见的阿C与王磊。
 
“哇!大小姐你终于来了,王磊又来找你了。”阿C的语气是奇怪的,而且一脸好戏要上场的表情。而四周的同学竟然开始唱结婚进行曲的音乐。
 
我有种苦笑不得的感觉,为什么大家心情这么的好?回到自己的位子上,我决定不节外生枝,所以必定要沉着不作声。
 
“大姐头,你不要不理我吧。”王磊走到我面前的位子坐下。“我只是想问你为什么不来学校。害我找不到你,要知道Judge……”
 
“王磊先生,我现在没有心情和你闲聊,下次再说可以吗?”只有我自己明白,我是因为别的事情才这样的急躁。
 
“为什么啊?我觉得今天的天气很好,最适合闲聊了。”他在说话的同时,还给我一个怪笑。
 
可惜哦却完全不想笑,也不想说话。而且四周的眼睛也让我不舒服。我只想逃离这种奇怪的气氛。站立起来,向教室外走出去。王磊竟然跟在我的后面。“大姐头!”
 
不想理他,我现在唯一能躲得地方只能使女厕所了。用力向前跑,虽然可笑,但那似乎是我唯一可以逃的地方。
 
“天!大姐头!你怎么可以这样?我八百年没有和女生玩躲猫猫,躲到厕所去了。”
 
王磊的声音,我依然能听得见。他应该还在外面吧!只能等到早读的铃声后,我才可以安全出去吧。
 
“大姐头,算我输了好不好?你先出来吧!大姐头,就当作我怕你了,你先出来好不好?”
 
想来王磊在外面的表情一定多多,走进来的女生都在议论。突然间我明白到,人太出名并非什么好事。
 
过了好一阵早读铃声响了。有些怕王磊在外面,我又等了一会儿的时间,才决定回教室。
 
而门外如同我推测的,果然有人在等着我。是他……邢可风。
 
他没有说话,只是拉住我的手向外走。我有点慌。“邢可风,你要做什么?物品要回教室上课的。”
 
“请假!”他的声音坚决得可以做到任何事情一样。而他的速度有些快,我要小跑才能跟得上。而他的手,抓得我有点紧,也有点麻……
 
“快跑!”他拉住我往前跑,突然我才意识到自己竟然穿着校服和一个男生在逃学。我实在很难想象回到学校后,又会有什么事情发生。但是被他这样拉出来,我竟然不讨厌,而是有点期待。我看着眼前男子的背影,我明白我怪异的心跳频率是因为他。
 
我们最后的目的地是学校附近的麦当劳。
 
“为什么不来学校?”他盯住我的脸。
 
原本是以为他已经知道了,但是他却这样问我,意思是他不知道?
 
我不敢看他的脸。既然他不知道,那么我也就不能,也不想让他知道。“我不舒服。”
 
“枫允晨,我从小就是一个很有耐性的人。任何我想要得到的东西,就算等十年八年,我也可以。”
 
他在说些什么呢?他的话语里面似乎另有含义,可惜我的接受能力完全不能明白。
 
“所以我一定会等到你的。”
 
他的话有点像咒语,我的脑子昏昏的,完全不能运转。
 
而后的时间我们谁都没有再讲话,这样的我反而比较安心些。但是我却怀疑,如果眼前的男子知道了以后会怎么样呢?可是我却知道我的内心正在变化,变得令我害怕。因为他在我的心里变得更重要了。我不知道这是好事还是坏事,但我却害怕。我害怕某一天这个在我心里重要的人,终有一日变心,而我也落得如同Remina的下场。
 
回到学校似乎没有发生什么。可能是我的大病一场,让老师没有为难我。但是我的脑子却是乱乱的,什么都做不了。想当然在课堂上,老师讲的东西,我什么都听不进去。有些无聊地向窗外看去,却发现自己捉不住任何焦距。而我手里的笔记,几乎全部是错别字。
 
心不在焉地上完上午的课,我还是发呆地坐在位子上。从我旁边的窗户看出去时学校的试验大楼。可能是因为午休的关系,对面的教室都空荡荡的,一个人都没有。
 
左手撑住头,我在想自己是否还适合在这里。我应该回去英国吧。这里似乎所有的事情都不顺利,不开心。
 
突然发现,原来对面的试验大楼里还有人。那个人的脸是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的脸。阿C不是说他离开学校了吗?为什么他还在?天,我整个人都开始变得怪怪的。但是更让我心慌的是邢可风,他和麦浩文还有王磊出现在对面的教室走廊。
 
我的大脑似乎停止思考,什么都向不出来。我下意识地向窗户外大叫:“邢可风!”
 
我想我的声音一定是很大的,本来教室里交谈的声音安静了下来。当然邢可风他们也发现了我。而王磊还向我挥手打招呼。“Hi!大姐头!”
 
而邢可风只是笑住看我。“担心我?”他没有发出声音,只使做了口形,但我不用他说,我明白。
 
“才没有!”我回应。同样没有声音,只是做口形。但我相信他会明白。
 
“在想我?”
 
“无聊!”天!我用手指住太阳穴位置。
 
“可是我很想你!”
 
 “大姐头,你可不可以不要和Judge这样讲悄悄话阿?既然这么光明正大地叫住他,你就应该也光明正大地讲出来啊。”王磊突然大叫。
 
“我说大嫂,我们现在没空,等午休再让Judge去接你吧。”麦浩文突然也开口。
 
我明白他们全部是故意的,但是我却一下子不知道要怎么反击。我翻了个白眼,不作说明,坐了下来。而在教室里的的其他人全部看住我。
 
我有种“我不要活了”的感觉…… 
 

Written by 苏女侠

October 18, 2008 at 6:4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