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女侠行走江湖的记录

有生之年,我要用我的双脚走过世界,用我的双眼看不一样的角度。

Avatar – 视觉疲劳的感动

with one comment

眼睛很累,头很晕,很想吐。而且医生严禁我的眼睛过渡疲劳,我从来没有看电影看得这样痛苦。但是我却很幸运自己这样痛苦地看完了这场电影,而且期待看第二次,还要买DVD回家天天看行啊。
 
其实回想起来,这部电影很低调的,我还是周一在电视节目上才看到的介绍。不同其他的大片,没有铺天盖地的广告。但是回想起来,不需要这样的广告,好的东西人们还是会知道,会欣赏的。
 
Avatar,中文的译名奇怪得很,阿凡达。大抵是因为字音直译吧。但是avata其实应该是化身,分身的意思。
 
我并不是喜欢电玩的人,对于CG类没有太大的狂热。但是我却对于James Cameron这种追求梦想的精神深深折服。用了十几年的时间,慢慢地完成了这个潘多拉的仙境。抄一句在网上看到的影评:
 
Avatar必将作为人类电影史上无比光辉的一个里程碑而被人们所铭记可恨的卡梅隆,你将观众的审美水平一下提高了好几个档次,以至于几年,不,甚至十几年内,都很难再有一部SF电影能够震撼到我们了。
 
对于镜头后的那些假的那么真实的世界,我被震撼了,被感动了。那些所有不知名的异世界的动物,那个晚上回发光的丛林,那些可以心灵合一的座骑……那样的异星球已经变成一个童话故事里才会有的仙境了。
 
Jake Sully – Sam Worthington 澳洲的演员。没有看过他的介绍,但是我有种感觉,他不会太高。(我的美学观中,高的男子必定俊美无比。)故事中男主角是个身有残疾,但是却有一颗坚强的心。(怎么感觉像励志电影?)曾经是海军陆战队员的他,似乎是很合理的解释。似乎这样才能说明,他为什么能挑战自己一次又一次的极限。
在几乎最后的那一刻……男主角几乎命丧于毒气的时候……幸亏女主角来搭救……女主把真身的男主抱在身上时,我突然觉得……男主真的好细小啊。但是我又想到,其实Jake也有私心吧。变身成Na’vi人时,他是那么的英勇。但是真实的他却似乎什么都做不了……哎……
 
对于这次的3D体验,我是很痛苦的,甚至在最后完场的时候,甚至想吐……头晕成这样,我想我不是一般的难受啊。
 
Avatar
在网上找到的自我Avatar改造……某欧洲国家的麦当当网站的小游戏,有兴趣可以去玩。http://www.mcdonalds.at/avatar/
不过因为是德文……大家就猜一猜吧,感觉还是很简单的。
我想……我还是坚持做我的地球人吧。变身成Avatar的我,不怎么好看……(狂汗中)
 
最后贴上主题曲——《I see you》。
  

Written by 苏女侠

December 18, 2009 at 2:16 am

Posted in suki睇大戏

One Response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ha ha this website is funny! im gonna try

    grace

    December 18, 2009 at 9:28 am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