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女侠行走江湖的记录

有生之年,我要用我的双脚走过世界,用我的双眼看不一样的角度。

Archive for July 3rd, 2010

罗马菲乌米奇诺机场 – 我对于意大利的第一印象

with 5 comments

本来罗马(ROME)在航空界,我们可以用ROM来代替。但是因为罗马菲乌米奇诺机场(Leonardo da Vinci-Fiumicino Airport),所以我们要用FCO来代替。
我对于意大利的第一印象是——好一个“平民”机场。
由于自己长期在旅游业界工作的原因,我很注意飞机,酒店,火车,机场等等的质量。而这座很空的机场,说真的我很失望。我很怀疑,当年的TVB的《冲上云霄》竟然会跑来罗马这样的地方……
而且我们也要用那种楼梯车下飞机……不过由于我曾经在芬兰的赫尔辛基尝试过,所以也没有太大的惊奇。可能欧洲的机场都很落后吧。突然觉得很为悉尼的机场骄傲,想想我们多美好的机场。
坐上连接飞机与机场之间的巴士,到达了到达大厅。因为我和朋友三人全部都有些内急,所以我们一致通过,先去洗手间。然后……我就发现,原来中国的卫生间并不是最脏的。罗马的国际机场,简直就是,恶心得不能再恶心了。我突然觉得,就算中国那些很乡下的地方洗手间很脏,至少中国的那些国际机场还是很干净的。突然间,我觉得意大利不再那么的让我感到美好了。
完事后,我们第二个目的地是过意大利的入境处。而那位很“尽职”的意大利入境处人员竟然一个罗马的印章都没有盖在我的护照上。就因为他的懒惰,我这次的欧洲之旅少了一个国境印章。
出来以后,空空如也的机场啊……
虽然说是早上的8点,但是也太空空如也了。
蓝天白云下的罗马机场。
 
女侠去过的飞机场:

Written by 苏女侠

July 3, 2010 at 10:00 am

Posted in 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