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女侠行走江湖的记录

有生之年,我要用我的双脚走过世界,用我的双眼看不一样的角度。

Archive for July 7th, 2010

罗马公车 – 如同命运般的邂逅

with 2 comments

这个题目,我一开始觉得……说得有些玄吧。但是后来仔细想,还是这个题目比较贴。
 
我们的欧洲之旅是从Cosmos的意大利八天游开始。意思是说——这八天,我要对住除了我两个朋友以外,全部人要说英文…… 不过这个还比我2007年的日本行好些。起码我还有朋友能说广东话。(详情参考: 日本关西2007
这八天的Cosmos行程,第一天是下午见地陪。所以上午是没有事情做的。我们决定自己去梵蒂冈附近走走。
从酒店到梵蒂冈,要坐巴士。我也忘记大概有多远。
 
坐上巴士后,过了一个站……
突然看到有一位伤残人士上车,本来坐着的朋友马上站立。竟然整个巴士上都没有人站起来。
然后,对方用意大利文说了一句:Grazie!
然后他们是四个人,用英文在交谈。我们都觉得,他们的口音很澳洲人。
而Phung终于忍不住问:你们是澳洲人吗?
对方很惊奇我们的澳洲口音,然后回答说是。而且,还是墨尔本人。离Phung的住家只有10分钟车程……
然后恐怖的是,他们也是Cosmos的团员。
世界真的很小很小啊。 
 
Baum的其他倩影:
Camera: Panasonic DMC-FH1 // 欧洲之旅 2010

Written by 苏女侠

July 7, 2010 at 10:33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