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女侠行走江湖的记录

有生之年,我要用我的双脚走过世界,用我的双眼看不一样的角度。

Archive for May 18th, 2012

阳明山——爬山也是一件很累的事

with one comment

Untitled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哪一条筋不对,竟然想要去爬阳明山。想来真的很无聊。没有体力的我怎么会想到的呢?但是来到台北了,也就要做一次的吧。
 
阳光明媚的一天,太阳似乎比平时还要用力地散发热力。在这样的热气下,我们坐车到了阳明山下。本来还以为所谓的阳明山或者就和香港的太平山或者是广州的白云山一样。但是其实我对于以上两座山都没有好好地研究过。所以我对于阳明山就更加轻敌了。而这个轻敌的下场就是——好累啊!
 
Untitled
 
意思意思,我们算是来过阳明山吧。
 
Untitled
 
在回程坐车的时候,遇上一位很可爱的老婆婆。她年纪已经有90多了,但是还是精神奕奕地每天爬山。(她告诉我的。)但是我们的交流方式,竟然是日文。
 
因为我们稍微迷路的时候,我们很好运气地遇上了这位婆婆,但是她说闽南话,我们什么都听不懂。但是却竟然会说日文。 
 
听说她小时候接受的是日文教育,突然间,我才想到——啊!日据时代吧。
 
Untitled
 
在车窗拍的美景。
 
Untitled
 
Untitled
 
台北市。
 
Camera: Panasonic DMC-FH1  // 杭州与台湾之旅 2011

Written by 苏女侠

May 18, 2012 at 9:51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