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女侠行走江湖的记录

有生之年,我要用我的双脚走过世界,用我的双眼看不一样的角度。

Archive for June 20th, 2008

白い恋人 之 内部篇

with one comment

其实这个大大的主题公园,主要就是讲述巧克力的故事。从巧克力的发展史到世界上巧克力的分布等等都有很详细的介绍。
当然这里也收藏了很多和巧克力有关的东西。当中包括包装的盒子……
当然还有装热巧克力用的杯子。这些杯子可谓好看得不行,相信价格也是很高的。
甚至连天花的玻璃彩绘也是和巧克力有关的人物……请原谅我不是巧克力迷,不会一个个解释……
 
Camera: Nikon D80 / AF-S DX Zoom-Nikkor 18-55-mmf // 日本北海道之旅 2008

Written by 苏女侠

June 20, 2008 at 12:54 pm

Posted in Travel

手作生活

leave a comment »

还记得小时候母亲经常会在冬天的时候给我织毛衣,会在夏天做衣服给我,更给我做便当的袋子,包书用的袋子。可惜那时候的我不太珍惜这些心灵手巧,到现在却有些后悔自己的无知。
每次一到冬天看电视的时候,母亲就会一边织着一边看电视剧。那时候我总很好奇,为什么母亲怎么织还是那个样子没有变化。心急的我不懂,那需要耐性才能完成一样手作。
到后来自己开始做了第一件自己完成的织物,才知道所谓耐性是什么。
 
Fion的人生观我是很欣赏的。能给自己留一点时间,在每天对自己好一点,才能过得开心每一天。她的书没有说太多要怎么做手作,但是她却在宣传一种观念,一种生活观念。一种爱自己的观念。
 
每次看别人的blog,特别是喜欢手作的blog,都深深感觉自己如井底之蛙。我的东西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虽然身边的朋友不停称赞,但是却觉得自己的东西有缺陷。有时候真觉得在悉尼并没有那么志同道合的朋友,让自己很颓废。要如何进步成为我每天最大的难关。我想我不是那种会自己打通“任督二脉”的天才型,我是需要别人指点的“郭靖”型。
 
另外……题外话。
一直认识很久的网友——Carol,一个喜欢手作住在墨尔本的女生。最近知道她长达七年交往的男友和她分开了。我是替她难过的,她给了这个男人自己最好的七年。而且会手作的女生,我相信世界上不会比会做手作的女生更贤惠的了。所以,这个男人……你放弃了最好,相信日后你必定后悔的。
 
Carol的手作网站:http://www.carol-craft.com/

Written by 苏女侠

June 20, 2008 at 10:29 am

Posted in Uncategor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