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女侠行走江湖的记录

有生之年,我要用我的双脚走过世界,用我的双眼看不一样的角度。

Archive for June 21st, 2008

韩国机场的惊险事件

leave a comment »

华严寺 莲灯
曾经Cindy是这样评价我的:明信片颠婆!(广东话,意思为明信片疯婆子)而这张在韩国汉城机场寄给自己的片子就能充分说明我的疯狂情况。
时间是5月17日早上的8点50分,我和Cindy看完汉城机场里面商店。想向登机门走去的时候,突然被我发现在机场询问处有一个很明显的邮筒……我马上开始搜索四周有卖明信片的店。突然在某一个书店门口被我发现了。马上我以奔跑状疾走过去,狂风扫落叶般买了大约二十张片。然后就再跑回去询问处:“小姐,请给我二十张寄往国外的邮票。”
那个小姐似乎被我的二十张邮票的数目吓了一下,马上笑容地回答:“我们这里不卖邮票的。”
不卖邮票?我突然如同身陷险境,脸色一定变得灰白……那个小姐马上又说:“你可以去那个书店,他们有邮票卖的。”
突然如同特赦般,我又跑回书店:“小姐,请给我二十张寄往国外的邮票。”
或许我二十张的数目真得有些惊人,但是那个小姐竟然呆住很久才意识要卖邮票给我。顺便还给我一个粘邮票用的胶水……真可爱!
然后Cindy突然泼我冷水:“登机时间是九点十分,现在已经快九点了……”
好冷!!!我马上回答:“没事的,我很快!”
因为四周没有座椅,而我又只剩下十多分钟,我就用着我可以说是此生最最恶心的字体狂抄地址。因为意识到自己没有时间写其他,就写了:suki from Seoul Airport。
幸好,因为我那快速的写字速度,我们赶上登机。也要谢谢帮我粘邮票的Cindy,不然一定来不及的……
华严寺 莲灯
从上图可以看到我这生最难看的字……
我可以想象得到,大家收到以后会是什么表情……
可是……老天!已经一个多月了,除了我自己在回来之前收到,其他人只有LONG一个人收到……
难道因为我太难看的字体,邮递员已经无视了这十几张片?我要吐血啊……
 

Written by 苏女侠

June 21, 2008 at 1:10 pm

Posted in Postcard

美加??

with one comment

今天母亲突然很认真地在查看美加的旅游资料,而且还问我东西岸有什么不一样?我突然无语……我没去过我也不知道啊。
我一直很想去美加……
 
在网上查了一下,签证资料如下:
 
Australian and New Zealand passport holders do not require a Temporary Resident Visa to enter Canada as visitors.
 
The Visa Waiver Program (VWP) enables nationals of certain countries, including Australia, New Zealand, and the U.K., to travel to the United States for tourism or business for stays of 90 days or less without obtaining a visa, if certain requirements are met. Under the VWP, time spent in Canada, Mexico, and adjacent islands counts towards the maximum of 90 days stay allowed under the program.
 
只要在90天以内就不用做签证,想想看这样大约玩一下,应该也就够了。看一下团费要三千多澳币,似乎没有讲包括飞机税的事情,以我的感觉这里面五千澳币一定跑不了。
母亲还很好兴致地讲,如果去一定要去尼亚加拉大瀑布。我却想着迪斯尼……
然后母亲就说不如这年的圣诞节去……
我说老妈还真是说风就是雨的,还是等等……全家2009圣诞去吧。
 
突然想到,如果到时候远在温哥华的小C还在的话,我可以去看看她?

Written by 苏女侠

June 21, 2008 at 10:49 am

Posted in Travel

白い恋人 之 制作篇

leave a comment »

在白之恋人公园的内部有可以参观白之恋人制作的工厂间。曾经白之恋人以为内伪造过期日子的标签,曾经这里一度关闭。很难想象在日本这样的国家也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在我眼中看来的厂房看起来那么的干净,实在太难相信会曾经发生这样的事情。
连烘烤时间和颜色都这样的认真,那个丑闻是真的吗?然后我还有想到……那两袋规格外的产品真的会销毁吗?如果是……突然某些非洲吃不饱的小朋友纯真的脸就出现在我脑子里面……
 
Camera: Nikon D80 / AF-S DX Zoom-Nikkor 18-55-mmf // 日本北海道之旅 2008

Written by 苏女侠

June 21, 2008 at 10:06 am

Posted in 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