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女侠行走江湖的记录

有生之年,我要用我的双脚走过世界,用我的双眼看不一样的角度。

梁静茹悉尼演唱会 2011

with one comment

P1000356
首先是我不太好看的脸。
 
距离上次看演唱会已经是三个月的事情。这次并没有很特别想要看梁静茹。我对她的认识,还只是《分手快乐》。似乎很奇怪,台湾有名气的歌星大都不是台湾人。而梁静茹是马来西亚人,却是以前友人Wendy说过的。
 
P1000360
梁小姐的歌声并没有达到我喜爱的标准,但是却是很动人的。难道是我被王菲影响太久的关系?
 
P1000361
第一次知道,梁小姐的母语是广东话。突然间似乎被她触动我的某条神经。一个说广东话母语的女子在人生地不熟的台湾说着不是自己母语的语言,用心打拼。那是多痛苦的事情。
但是不得不说马来西亚人天生的语言能力,她说台湾式国语真的毫无破绽。
 
Camera: Panasonic DMC-GF2 (Lumix GF2)
 

Written by 苏女侠

August 6, 2011 at 1:05 pm

Posted in suki的音乐盒

Tagged with

One Response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 leave a comment » 似乎很久没有看演唱会了。连自己是什么时候看的,也好像快要忘记了。其实我明明不久前才去看梁静茹小姐的演唱会。(详情参考:梁静茹悉尼演唱会 2011)   我对于张先生,感觉还好。似乎他很多歌我都有听过,或者这就是所谓的童年回忆?两个多小时,快要三个小时的时间里面,我听到了很多很熟悉的歌曲。虽然我不太知道名字,但是我知道我曾经听过。   我最爱张先生的歌舞剧。也或许是他的《雪狼湖》才让我这样的迷恋现场的歌舞剧表演。这次的演唱会,他也做了一个小型的歌舞剧形式。不得不惊叹,他这样的舞台魅力。所谓周先生如何和他相比?   […]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