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女侠行走江湖的记录

有生之年,我要用我的双脚走过世界,用我的双眼看不一样的角度。

北海道危险事件 – 熊出没注意

leave a comment »

如果说这次北海道的旅行最让我记忆深刻的,可以说是“熊出没事件”。
在从富良野果汁厂游览以后,Cindy和我就决定要回札幌的酒店。趁天色还是亮的,我们两个女生就又回到我们租来的小车上。
想当然司机还是可爱的Cindy小姐,而我就继续用我相机不停地照来照去。(详情参考:北海道驾车 – 自由自在的出走
突然某个很漂亮的湖出现,然后我就和Cindy说:不如我们在这里停一下吧,天还光应该没有什么问题的。
然后可爱的Cindy也同意了。停好车以后,我们还看到有一对老夫妇在带狗散步。虽然这荒山野岭得要紧,不过他们是开车来的。应该也不太危险。我是这样想的。而且旁边还有一张游览地图……
我认真地研究了一下地图……虽然我一直都是地图白痴,也因为有会看地图的Cindy在,我们一路上不至于迷路。果然旅行就需要大家互相合作的。然后……然后……惊险的事件就开始发生了。
那对老夫妇在看到某个提示版就上车,走人也。而我和Cindy还在这里傻乎乎的,直到我们也看了那个牌子……
熊出没注意!!!
那个牌子就这样大大的中文字写着,而我们还在拍照流连……
在我狂叫一声以后,Cindy也马上注意到不对的地方,而我用力指着她身后的板子。
上面还恐怖地有写着:9月8日出没过……
在我惊叫以后,我们两个马上跑进车子里面……Cindy用着她到现在为止最快的速度开车。
而我在车子上面还惊恐着……
如果当时真的有熊出现,我们会怎么办?
日本……原来还是危险的。
 
Camera: Nikon D80 / AF-S DX Zoom-Nikkor 18-55-mmf // 日本北海道之旅 2008

Written by 苏女侠

June 14, 2008 at 2:37 am

Posted in Travel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