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女侠行走江湖的记录

有生之年,我要用我的双脚走过世界,用我的双眼看不一样的角度。

Archive for July 6th, 2008

又是我?

leave a comment »

某美女在QQ上留言给我……
 
Jorlly 2008/7/6 0:13:50
我想去:
天安门。人民英雄纪念碑,人民大会堂,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国家体育馆,故宫,恭王府,什刹海,北海公园,颐和园,长城,老舍茶馆,王府井大街,胡同和四合院
Jorlly 2008/7/6 0:14:03
你地得闲就想下行程啦
 
啊……想来我上次去北京,已经是幼儿园时期的事情,完全没有记忆。如果不是那些照片,有时候我还真怀疑自己是不是去过。又要想行程呢个,实在是有些累,不过也没有办法了,让我慢慢想一想吧。反正最近公司闲得很……
 

Written by 苏女侠

July 6, 2008 at 12:17 pm

Posted in Travel

亚洲第二——函馆夜景

leave a comment »

经过Cindy和我的“千辛万苦”地到达了函馆山,(详情参考:迷失在函馆)但是那个冷风吹得我们,实在是……下次如果还要去什么山看夜景一定要多穿几件衣服。而且函馆不愧为亚洲第二的夜景,那个人多得我实在是很难用词句形容。因为风又大,人又多我根本看不到这个所谓的亚洲第二夜景。而且……是的我又饿了。看着可怜的我,Cindy同意我们去函馆山上面的夜景餐厅。
是的夜景餐厅,顾名思义就是可以看到夜景的餐厅……但是这家餐厅因为太出名,所以有很多人在排队。基本上我是很讨厌等的人,觉得等是浪费我时间,但是在饿的情况下,而且没有别的选择下,我只能乖乖等了。
在等了很久以后,终于到我和Cindy了,首先我必须赞叹一下,那杯垫——被那样的梦幻颜色一照,似乎整杯水都变得很梦幻。
再来就是那个亚洲第二的夜景,我实在要讲,那种华丽的感觉竟然可以在这个小城市里面看到,是一种奇迹!
另外要讲一下,这个餐厅的食物……说真的,我不推荐。如果只是为了看夜景也就算了。如果是为了吃千万不要抱太大的希望。根据我个人和Cindy的尝试,实在是一家很一般的餐厅。我挑的是海鲜饭,味道很一般。而Cindy挑的韩国泡菜炒饭就实在是烂得可以了。
 
Camera: Nikon D80 / AF-S DX Zoom-Nikkor 18-55-mmf // 日本北海道之旅 2008

Written by 苏女侠

July 6, 2008 at 10:54 am

Posted in Food and drink

迷失在函馆

leave a comment »

曾经我说过我最爱日本的大阪,因为那里的人热情。但是来到函馆,我又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日本,不一样的风貌。函馆听说是北海道最早对外开放的港口,所以在这里到处可以感受到那时候遗留下来的美景和繁华。今日的函馆是安静的,但是在这个人口稀少的小城市里,却拥有亚洲排名第二的夜景。那是让人很意外的一个小城市。
在到达函馆的第一个晚上吃完蟹以后(详情参考:北海道特产——蟹),在酒店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我们知道看函馆夜景有名的函馆山在晚上是禁止私人小车通行的。要去函馆山看夜景只有两个方法,一个是在函馆山下的缆车站乘搭缆车。另外一个是在函馆JR火车站前乘坐专门开往函馆山上的巴士。而酒店的工作人员还推荐我们乘坐巴士,因为比较便宜而且离酒店不远。基于这样的建议我们就决定要乘坐巴士去函馆山。
乘坐函馆巴士是一个很好玩的经历。在车站前等车的时候,一个穿着制服的老伯问Cindy话,可是可爱的Cindy因为不会日文,又马上拉我出来。我马上说明我们是要去函馆山上看夜景的。而老伯就很好笑容和脾气,叫我们去候车室等,因为外面风太大。啊……可爱的日本老伯!而在车来的时候老伯又跑到候车室来,叫我们上车。在上车前要向乘务员拿一张上车的票子,然后再下车的时候从前门下,在司机旁边的机器下投下票子和车费。因为那个机器会识别出你在什么车站上车。但是笨笨的我因为看着很多坐着的乘客不停地往前面去,然后不知道做些什么,就是听到不停地有硬币碰撞的声音。要知道我那个胆小怕事的心态又再次发作,就马上拿着票子和钱币去司机的位置询问……问完以后……我实在太想找个地洞钻啦。原来那些人是没有零钱,在前面的找零机器里面用纸币换零钱……我要晕倒啦!其实我看司机才要晕倒吧,竟然有这样无聊的乘客……
在巴士往山上进发的时候,就能陆陆续续地开始看到函馆夜景的美丽。而且乘务员小姐一直不停地讲解着函馆的历史……而我只能无奈地看着Cindy……我不会解释啦。虽然是在晚上没有全黑的情况下,还是可以见识到这个亚洲排名第二的美丽夜景。
 
Camera: Nikon D80 / AF-S DX Zoom-Nikkor 18-55-mmf // 日本北海道之旅 2008

Written by 苏女侠

July 6, 2008 at 2:29 am

Posted in Travel

北海道特产——蟹

leave a comment »

不少人提到北海道一定会说北海道的蟹。因为太多有名气,所以这次北海道的旅行我也决定一定要吃蟹。可是在北海道那么多天,在札幌在小樽……那么多天的时间Cindy和我都没有吃到蟹。因为我们一直和蟹无缘?绝对不相信这样话,我最终决定一定要在涵馆一定要吃到北海道的蟹!Cindy很了解我的麻烦性,所以她也同意了。然后我们就跑到一家居酒屋里面……因为那家居酒屋门口写着蟹屋,那我就当作是专门吃蟹的了。
居酒屋里面是一个日本的美女,我们一进门当然人家就说着日文的“欢迎光临”,还给我递上餐牌。因为时间是下午的六点不到,店里面没有其他的客人。我看着那个手写的餐牌,我实在很没有脸和人家说:我的日文上不了台面啦。然后我只能很诚实地和美女讲:“我不会看日文,但是我很想吃蟹。”当然美女也很体谅我,给我们做了决定。那张蟹的照片就是我们吃的蟹……我当时看到,还真吓了一跳……好大的一只蟹。不过幸好我们没有叫其他的东西,所以Cindy和我两个人解决了这一只蟹。
这个是我们叫啤酒后,美女给我吃得小菜。不过我还真不知道名字是什么。还有那个放筷子的超级可爱……
忘记说,美女就是厨师……真是厉害的脚色。
 
Camera: Nikon D80 / AF-S DX Zoom-Nikkor 18-55-mmf // 日本北海道之旅 2008 

Written by 苏女侠

July 6, 2008 at 1:51 am

Posted in Food and dr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