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女侠行走江湖的记录

有生之年,我要用我的双脚走过世界,用我的双眼看不一样的角度。

Archive for July 28th, 2008

日本富山 – 遥远的路途

with one comment

在我计划中,富山真的是一个很意外的目的地。在我完全没有准备下而进发的地点。富山是一个离金沢大约一小时JR火车,然后再不到一小时富山铁路线……这样听下来,感觉似乎很遥远。但是因为可能我在行程中,而且旅游就是要浪费时间的,所以也就不介意了。
首先是JR火车,这次再次用无敌的JR Pass乘坐,这样也就不用买火车票了。(详情参考:函馆到大阪 – 遥远的旅程(第一次的JR Pass体验)
因为我早上有点迷糊地起床,也就半睡半醒中到达富山市。曾经看过关于富山市的历史资料,这座城市曾经在二次世界大战里被炸毁。现在的建筑全部是后来改建的。但是在我们超级赶时间的理由上,我们没有多做停留,跑去坐富山铁路线。
一上车,我就觉得这个车子和悉尼的市区火车好像好像,那个座位调整方向什么的,全部一样。不过悉尼的火车是有上下层的。而这个车子感觉就如同旧式火车……那个咿咿呀呀的声音,我实在是很难忘记。
说起来,我记得当时车子上面没有什么客人。只有Cindy,Ruby,Ruby男友和我四个人。然后就还有一个老头子……
 
在到达以后……那个坐缆车的地方……我实在是现在还不敢相信。一边是台湾游客,一边是韩国的“阿朱妈”们……那个情景……
而且在买票的时候,工作人员还说,今天有X千游客……我的妈妈呀,这富山是什么地啊,竟然有这么多的游客?然后我们就想着用“壮士一去不复返”的勇气,买了票子。然后排队等缆车……
因为我们是散客,所以有特别待遇,而那些团客们,就看着我们先登车。还真不好意思……(我用力偷笑)
因为是第一个登车的关系,我挑了一个司机旁边的位子……果然风景就是不一样的好!
而在坐完缆车以后,就到巴士的时间了。
而坐在巴士上,已经可以慢慢看到雪了……太美好了。今年第二次看雪。同样地我们因为是散客可以优先上车……日本人的标准真伟大。
而最后的缆车……有一点点惊险刺激的感觉……因为很恐怖啦。我对于这种掉在半空的缆车是很怕怕的……
 
Camera: Nikon D80 / AF-S DX Zoom-Nikkor 18-55-mmf // 日本北海道之旅 2008

Written by 苏女侠

July 28, 2008 at 11:14 am

Posted in 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