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女侠行走江湖的记录

有生之年,我要用我的双脚走过世界,用我的双眼看不一样的角度。

Archive for September 4th, 2008

阿门 002

leave a comment »

 
我的第一天高中生活,在上完了一天八节课后,还在班上讨论完那出英文话剧的事,才能最终回家。
 
爬着三层的楼梯,突然发现邻居的门站着一对拥抱得难分难舍的情侣。我有些不大好意思,感觉自己像偷窥一样。匆忙地想从书包里找出钥匙,却因为太心急,将门匙不小心掉落在地。
 
噹的一声,其实声音不大,但是我身后的人却似乎分开了。
 
“我明天再来!”女声有着不舍。
 
“我等着你。”
 
在我耳中的男声听来,却觉得男的在敷衍。也许是我经历过太多的例子,我觉得世上男子全不能信任。
 
捡起在地上的门匙,我急忙开门。
 
“这么晚才回家,出去约会了?”我身后的声音轻浮地问。
 
我听着觉得生气,但是却告诉自己不要理这样的人。打开铁门后,又打开了木门。但身后又传来了那个讨厌的男声。“家长不在,想怎么样都行,年轻真好。”
 
也不知道自己的怒气从什么地方跑出来的,我转过身,看着那个身靠门的邻居。“果然老头子是会羡慕年轻人的。”进入屋子,我用力地关上门。
 
其实我是指导自己的怒气是从什么地方来的。是那轻浮的声音。一如我十五岁前在英国遇到的那个男子一样。
 
还记得那还是冬季,雪花还飘落的日子。因为圣诞过后,新年是明天的关系,学校里的人全部都回家了。只剩下几个不能回家的人。一如我,还有与我同方的意大利女孩。
 
她叫Remina,和我同年。今年因为家里人有事,所以就不能回家了。那天她穿着一套浅蓝色的套装,褐色的头发很认真地卷好,梳着公主头。她开心地告诉我,今天她的男朋友要来接她一起过新年。
 
看着她开心地脸,连我都几乎以为幸福真的很容易能获取。
 
Remina从早上一直等到傍晚,那男子才出现。而后的我因不想在房中发呆,就自觉说要去图书馆。在灯火全开时,我才回房。打开房间的门,迎接我的是穿着白色礼服的Remina躺在床上,右手的脉搏不停地涌出血,用着我几乎听不到的声音,不停地叫:“为什么?不要离开我。”
 
那时我呆住,不敢动,跌坐在地上。最后还是巡逻的保安发现了深夜还开着灯的我们。
 
日后我从别人口中得知,那是Remina的一个远房亲戚。不知道为什么Remina和他相爱了。却因为不可能结合,那男子要和别人结婚去了。
 
知道了这样故事的我,却怎么也不能明白。那男子明明用着很轻浮的声音和任何人说话,那样的人会有真心吗?而Remina就算死,也不可能将变心的男子改变。Remina的死,什么都没有得到。
 
关上门后,房子变得很安静。没有母亲,也没有父亲。在我而言,这又是一个变相的流放,不同的只是地方。
 
收拾了一下心情,我为自己做了简单的餐食。渡过了我的一整天。也许是有因必有果,在外多年的我学会了生存最基本的简单技能。虽然这样的技能并不能为我带来什么。
 
第二天一大早回到学校,我不得不怀念我在英国的寄宿生活。同样的早起,却有着很大很大的差别。早上的七点,如果是英国的七点,我还睡死在梦中。而现在我却必须睁开我的双眼,思绪神游在外,但肉身却要坐在教室里。好痛苦……
 
“枫子,等一下有数学小考。”阿C在我的耳边不停地讲话。“你先看看,会不会。如果不会,你告诉老师,应该可以逃过一劫的。”
 
“嗯!”我毫无意识地点头。虽然是听到了阿C的话,但我还是不知道自己神游在何方。
 
“我可是告诉你了,如果等一下出问题,不要怪我没提醒你。”阿C在我耳边继续着魔音神功,我实在好奇,难道她不累吗?忍不住地,我又连续点头。
 
“对了,最近应该很流行转校吧!先是枫子,这次因为我们的英文老师快生了,要转来一个新的英文老师。”
 
忍受不止,我用力睁开眼,转过头去看阿C。“那又怎么样呢?”
 
“帅哥呢!是帅哥老师啊。终于我们学校也有美男教师了。”阿C的声音兴奋得很。
 
我不致到应该怎么形容阿C,天真?还是单纯?不过生活与读书都这样无聊,也应该有些娱乐。如果是这样想,也就不觉得阿C疯狂了。“怎样的美男啊?”我也有些好奇地问。
 
“我没有看到,是班长刚刚从教务处看到回来说的。”
 
发呆地渡过早读时间,又因为我的不懂而过了数学小考。有时候我真的觉得人生里不会有我想要追求的东西。有时候,我真的这样觉得。而漫长的一个上午也被我这样无聊地渡过。
 
中国的学校有午休两个半小时的习惯。而在这样的午休中,大家通常都有午睡的习惯。而学生可以选择回家午休或者在学校。我因为懒得回家而选择在学校午休。而阿C却因为家住的远的关系,也同样地留校午休。
 
学校有自己的饭堂餐厅,但我却经常因为菜色不太合胃口,而经常在外面吃。而阿C有时候也会陪我,但却很多时候都在饭堂买饭然后陪我在外面吃。
 
吃过午饭后,我们班上的人几乎没有走。因为阿C说要将话剧的事商量好。大家兴奋地讨论着,而我却有些不能融入其中。
 
“枫子,你觉得怎么样?”阿C突然问我,让我不知道怎么办。“好啊。”我只能随意回答了。
 
“那就决定了,你就是女主了。”
 
“啊?”我是不是错过什么了。为什么我完全没有抓住阿C的话?我怎么真的要演呢?“我不行的阿C。女主还是找别人比较好。”
 
“你不是自己也说好吗?而且这是一开始就决定好的事,怎么可以乱改呢?”阿C开始她那长长的说服辞。“而且我们班上也没有谁的英文比你好,所以非你莫属了。”
 
“但是……”我还想说些什么,但是阿C却很认真地看着我。“已经全班投票通过了。”
 
我转头看着坐在每个位子上的人,他们是否因为可以置身事外而这样投票的呢?
 

Written by 苏女侠

September 4, 2008 at 10:33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