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女侠行走江湖的记录

有生之年,我要用我的双脚走过世界,用我的双眼看不一样的角度。

Archive for September 28th, 2008

阿门 008

with 2 comments

 
校庆过后,就是期末考试的重头戏。从新努力做回学生要做的本份。我每日努力读书,但是却还是成绩很差。每日头痛不已,我甚至很怀疑自己能不能活过春节。
 
周末趁着不用上课,我走到了珠江南岸。在早上有类似外国的跳蚤市场,我有些无聊地漫步四处看。
 
初春的天气,随便呼吸一下,就是有结冰的感觉。我突然觉得这个城市好奇特。明明是南方城市,但却异样地冰冷。
 
我决定再看一下,就回家吃午饭。但是也许就是故事本来就是这样发展的。我的视线在接触到一个被放在地摊上的十字架项链,就不可以转移视线。我站住好久,终于还是拿了起来。
 
那是一个主被绑十字架的模样。而在背面,有一行细小的英文写着:God loves all people。
 
在那一刻,我觉得自己被迷惑了,有些头脑不太清楚了。我放下十字架,问摊主。“这个十字架多少钱?”
 
“五十。”
 
我考虑了一下,感觉似乎不值这个价。但是却又有种想要的感觉。最终想要找出钱包,想要掏钱的时候,却有另外一只手,递出了一张五十元,还很迅速地拿起那个十字架。
 
“你!”我有些急了。怎么会有人想要和我抢喜欢的东西呢?感觉这一辈子从来没有过的事。我转过头向看清楚到底是何方神圣。但是却因为对方背对阳光,我看到的是一个黑色的身影和一部自行车。又因为我有轻微近视,我根本看不清对方的脸。“你怎么可以这样抢别人的东西?”
 
“别人的东西?我觉得是你不要的。”
 
虽然我明白是我的迟疑让这个陌生人有机可乘,但是我不高兴的心情发作不可收拾。“谁说我不要的?我已经要给钱了,你这分明是抢。你讲讲道理好不好?”
 
“原来枫允晨是不讲道理的。”
 
对方气定神闲地叫出我的名,让我惊愕好久。我这么有名吗?“你怎么知道……”
 
“是啊!我知道你。”
 
我想向前进一步,看清楚到底是谁。但是对方似乎知道我下一步行动一样,在同时他后退了一步。
 
“我认识你吗?”我很确定这是我第一次听见他的声音,在我的记忆里没有他这样的一个陌生的声音。
 
但是他却不理我,很轻声地讲了一句话。然后骑上他的自行车走了。而那个侧面,我似乎在什么地方见过。可是在这一刻,我却想不起来在什么地方见过他。
 
觉得今天失望透了,似乎今天并不是我的幸运日。遇到了一个认识我的陌生人。我收拾好心情,回家继续写我的作业。是的,我的人生里现在最痛苦的就是写作业。
 
第二天和阿C约好回学校见面。因为起得太早,没有吃早饭的自己,肚子实在饿得不行。跑道面包店里,随意挑了一个包子。想要付钱的时候,却有另外一只手,动作比我快地递了钱给店员。潜意识里我会觉得是昨天的陌生人,转过头看到的却是范政为的脸。
 
“和你约好的男朋友没有出现吗?你的脸很难看。”他将店员包装好的包子递给我。
 
我没有接过。“老师,这希望是最后一次我和你在学校以外的地方偶遇。”我转身快步向前走。我想他 应该不会再出现在我面前了吧。虽然是这样期望着,但我的内心却会有种不安的情绪。不去理会我心里奇怪的思想,我只能告诉自己,没有事情在发生。
 
本来以为周日的学校会空无一人,但是事实是现在人满为患,到处是穿着便服的学生。觉得自己与这样的空间完全不适合,有些头痛。我回到空无一人的教室。虽然发现阿C的书包在桌子上,但她人却不知道去了什么地方。想到操场的人群,或许她就在其中吧。
 
突然觉得能随意乐在其中的阿C是很幸福的。而我只是自寻烦恼的,所以我是痛苦的。
 
也不知道自己发呆多久,我迷糊地睡着。被阿C叫醒时已经是中午的时间。
 
“你今天穿两件外套啊?”
 
阿C一说我才发现我的身上盖住一间黑色的外套。似乎记得早上的范政为似乎是穿这同样的外套,而我的四周的空气似乎有着异样的味道。
 
“你又发什么呆啊?”阿C用力地拍了一下我的肩。“我叫你来是想让你认识一下师兄的。但是你却自己一个人在这里睡死了。”
 
阿C口中的师兄是她现任的男友,听说是一段巴士情缘。
 
“下次吧。”没有想要认识陌生人的感觉,我今天还是比较适合一个人发呆。
 
“随你吧。我先走了。”阿C拿过自己的包走出了教室。
 
有些发呆地看着身上的黑色外套,我很怀疑我能怎么办?还是放到教务处吗?还是不理?也不知道是谁。最后我决定将外套放到教务处,但是却在怀疑会不会没有人了?幸好门意外地是开着的,但是却一个人都没有。
 
将外套放在范政为的桌子上,我漫步地向门口走去。可能因为阿C口中的“师兄们”比赛完了,操场里又变得好安静。
 
中午的气温有点回暖,我突然觉得是不是有点变热了。
 
“枫允晨,我们又见面了。”
 
那是一个穿着运动服的男生,他有一张干净会发光的脸。是他!我想我不可能会忘记他叫我的名字时的那种语气。是那个抢去我喜欢的十字架的陌生男子。
 
在日后的日子回想起来,都觉得每次与他的相遇都是美好的。但是这时的我不明白,只觉得这陌生男子一如范政为,只是同样的陌生人一个。既然是陌生人,那我也准备无视。虽然我很想知道他到底是怎样知道我的,但是我还是选择无视此人。
 
但是他却不让我无视。在我越过他走向另外一边,他拉住了我的衣袖。“枫允晨,既然我再次遇见你,就不会轻易放开你。”
 
我不明白地看着他的脸,他那张说话认真的脸。但是认真地表情,谁都会饰演吧。谁能保证他不是用这张认真的脸来欺骗世人呢?我想抽回自己的衣服,却怎么用力也不见他松手。“放开!”我有些生气地瞪着他的脸。而他却似乎没有感觉般,不理我。
 
“我会等待你真正认识我的那一天。”
 
他的语气说得有点玄,但同时也让我迷惑了。眼前的男子到底在做什么,同时他想要得到什么?
 
松开料我的衣袖,他骑上自己的自行车,走开了。
 
而我只能看着他的背影发呆。站住好一阵子,我才开始走动。
 
告诉自己,不能想太多了。 
 

Written by 苏女侠

September 28, 2008 at 5:51 am

Air Vanuatu

with 2 comments

其实在芬兰的Ivalo体验过一次自己登飞机的经验。(详情参考:Ivalo – 雪的世界)我就对于小飞机场没有太大的意外,一定会是自己走爬楼梯上飞机的。
Port Vila,是Vanuatu的首都城市,这也是唯一一个出Vanuatu的唯一机场。
飞机起飞时间的屏幕……很传统的,是用纸贴上去的。我乘坐的是上面NF10飞往悉尼的航线。突然有种想法……不会这是世界上唯一的一个用纸贴的吧?如果是,要好好保护才好。
但是却突然想起,以往没有电视屏幕的日子,世界上所有的飞机场都是这样的吧?
虽然从Port Vila飞往悉尼需要4个多小时,但是却是最远的航线。飞机是比较小的。
餐饮服务,我是很满意的。相对于其他Virgin的相同航线,我知道这是很好的服务和餐饮。
 
突然想起我一位在墨尔本的同事,他在这行做了十几年。他最经典的名言是:没有人会想用一架二手旧车的价钱去买一架全新的BMW车子,但是他们却一直抱怨廉价航空的服务不够好。
是的,我承认我没有坐过一次廉价航空。我也确认自己不会去坐。在飞机延迟出发,廉价航空不会为我准备备用酒店。在飞机服务的时候,他们的餐饮永远需要更多的钱。我情愿花钱做大爷,就算说我虚荣也好,说我肤浅也罢。我对于航空公司的要求并非一般高。
 
Camera: Natura NS / Film: Fuji Color Superia 100 // Vanuatu 2008 / 航空公司的比较

Written by 苏女侠

September 28, 2008 at 3:51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