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女侠行走江湖的记录

有生之年,我要用我的双脚走过世界,用我的双眼看不一样的角度。

Archive for September 18th, 2008

阿门 005

leave a comment »

 
我的脑子因为昨天晚上的事而乱乱的,就算在上课,我也不清楚讲台前的老师说了些什么。
 
突然身旁的阿C放了一张纸条在我面前。“中午记住话剧排练。”阿C的字条让我想起了初一的纸条。是因为我不会手语,她才特意用纸条和我交谈的吗?
 
这样无精打采地上完课,我有些讨厌中午那无聊的话剧彩排。看着阿C的好精神,我想问她,精力都从什么地方来的。
 
“她的好精神都是怎么办到的?”那是一个戴着金边眼镜的男生,也是这次的男主角。记得阿C说过是她的小学同学,叫陆思雨。
 
我有些好笑地同意。“就是说阿。”
 
“她就是这样,从小学……”
 
“你们两个,现在不是发呆聊天的时间。”阿C突然跑到我的面前。“不过,怎么样?陆思雨很不错的,枫子可以考虑一下。”
 
我很好奇。“为什么你自己不考虑呢?”我做了一个了然的表情。“从小学一直到高中都是同学,不是有句中国诗吗?青梅竹马的。”
 
但是两个人却同时地:“不会吧?”
 
“这是另外一首中国诗,心有灵犀什么的。”我有些好笑地说着。
 
“又不见你语文课上这么会发言。”阿C白了我一眼。“现在倒是很会说。希望你在话剧演出时也这么会说。”
 
被阿C提醒,我又不得不讨厌我必须要做的事情。我明明就不是那种爱出风头的人,但为什么这次我不反抗呢?还是我内心里是想做这件事的呢?
 
“枫子?”阿C用力摇着我,让我从思考中恢复过来。“你有没有听我在讲啊?”
 
“没有……”虽然回答得有些心虚,但是基本上我还是诚实的。“你说什么来着?”
 
阿C用力敲了我的头。“你敢不听我讲的话?找死!”阿C努力地摆着升起的样子。“我再说一次,就一次!”阿C加强了自己的语气。“不是会有一场王子和灰姑娘跳舞的戏吗?我突然想起,我们全部都不会吧。怎么办啊?”
 
“我会啊!”声音是我背后的,一个我不可能忘记的生意,我的英文老师——范政为。
 
我实在有些好奇,他又来做什么?为什么就不能离我远一点吗?“老师,我们会跳,不用你费心了。”
 
“但是,陆思雨似乎不会吧!”他笑着走到我的面前。“施美怜同学,有音乐吗?”
 
我似乎有不好的预感。但是阿C却已经很快地按下了收音机的按钮。
 
“枫允晨同学,我有机会请你跳一支舞吗?”他伸出右手做了邀舞的手势。
 
他的笑脸让我很想打他。但是阿C和陆思雨却一脸想要看好戏的样子。我有些犹豫地看着范政为的手,还是将自己的左手放在他的右手里。
 
记得在英国的教会学校里,体育课的考试永远是华尔兹。虽然我没有兴趣,但为了考试,我永远会努力练习。虽然全部是女生的学校,但却让我们有机会连男生的脚步也学会了。想起那座不是很有趣的学校还是有些好的回忆。
 
“有什么可以令你开心地笑?”他低沉的声音在我的左耳响起。
 
我从来不知道,原来小说里所写的浪漫就是这样吧。男女二人依靠在一起,在彼此的耳边说话。
 
“我真想知道能让你笑得方法。”
 
我实在有些好奇,这个男人到底是怎么想的?他是故意的吗?他想做什么?他是用什么眼光在看我的呢?但是知道了,又有什么用?他是我的老师吧!
 
我推开了他。“老师,男生的脚步,我会教陆思雨的。老师不用费心了。”虽然不明白他想要怎么样,但我需要冷静。
 
“是吗?”他的声音淡淡的,没有让我听出任何情绪。
 
我看着他走出教室的脚步,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一种放松的感觉。我的内心竟然有些害怕这个老师。
 
“枫子,你和老范刚才跳得真好。”阿C走到我的身边。“你真厉害呢。感觉什么都难不倒你。”
 
“你以为我真的是超人吗?我只是普通女学生一名。”我有些好笑地看着眼睛发亮的阿C。“你要学,我可以教你的。”我的左手拉住阿C的右手放在我的肩,然后教她怎么跳。
 
“陆思雨,你要看我的脚步。”我看着一旁的陆思雨。却发现他突然走过来,抢过我的手,接下了脚步。而我只能惊奇地看着他。
 
“陆思雨,你什么时候会跳舞的?我怎么不知道?”阿C的声音比我快一步说了出来。
 
我也同样好奇地看着陆思雨。但他却没有看我和阿C,放下手走向教室的门。“我也是有会的事情的。”
 
“这个陆思雨,今天怎么了?”阿C的声音在我的耳边响着,但我却没有回话。我似乎感觉到什么,但又因为那感觉太微细,我不清楚那是什么。
 

Written by 苏女侠

September 18, 2008 at 1:38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