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女侠行走江湖的记录

有生之年,我要用我的双脚走过世界,用我的双眼看不一样的角度。

Archive for September 8th, 2008

阿门 003

leave a comment »

 
下午上完课,大家几乎全部留在教室开始了那所谓的“排练”。说是排练,但绝大部分人都在位子上写作业或者看书。只有阿C一个人热情奉献,最后在回家前她将这现象归功于我没有写好剧本。
 
我只能是错愕地回家。
 
因为回家的路上在下雨,我一路小跑。虽然淋了一下,但是坚信自己健康不可能随意感冒。爬着楼梯我有些得意回到家门时,看到了那天的邻居女友站在门口。我装作没有看到任何事,掏出门匙正准备开门时,那女性开口问我。“你知道他去哪里了吗?”
 
我有些奇怪地转身看她。虽然明白她说的是我的邻居,却不懂她怎么会来问我这个陌生人。“我不认识你所讲的他。”这个女人被抛弃了吗?一如Remina那样?不过我那个邻居也不是什么好人,也不知道这女子知不知道。
 
“是吗?如果他回来了,你方便的话,告诉他一下。我来过。”她的语气有些不舍,但是也只能这样了吧。“麻烦你了。”说完,她便慢步走下楼梯。
 
看着她的背影,我实在不明白,众女子为何一直这样为难自己,去追求那样不实际的,所谓的幸福。
 
因为已经在外面吃过了,所以回到家后我只洗了澡,然后就开始了我的作业。说起来不得不说中国学校的作业多。每天的作业多得让我太惊讶。难道大家都是每年写这么多的作业活了这么多年的吗?实在是世界上最不可思议的事情。
 
写了大半,有些烦躁地扔下笔。用力地呼吸,我开始觉得留在这里上学是一个很烂的选择。走到厨房泡了一杯热可可。看来我今天不到11点是写不完了。实在太不想写,只好走到阳台决定眼不见为净。
 
广州的夜景是一道很奇怪的风景。我所住的是一条小巷里的住宅区。楼下是一个花园,经常有人下棋,打麻将之类的。而晚上也会有人走来走去的。这样的事在英国从来不回发生。大家都只会在自己家。不过我也没有具体数据,因为我一直住在学校的宿舍里,没有外出过。
 
“怎么你家里的人从来不出现?”
 
随着声音看过去,原来是我的邻居。“与你无关吧。”我尽量用平稳的声音说话,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无法喜欢这样的男子。“你的女朋友来过。”突然想起,我也就说了出来。
 
“她不是我女朋友。”
 
他的声音那么的冷淡,似乎在谈论一个无关紧要的人。如果我没有看到他们那样的热情镜头,我想我会相信的。但是在这一刻,我的火气就是突然这样地冒起。觉得这样的男子实在太过分。为什么要这样随意地伤害女子,难道女子的真心不可贵吗?“你不应该……”我突然停住。就算眼前的男子十分可恶,却也是与我无关。
 
“怎么不讲了?小道德家?”他的声音里带着笑意。“说不出来,就算你输了。”
 
他的笑让我觉得自己是傻子。不想再和这个人纠缠,我转身想走进屋子里。还没有旋开门把,他的又开口了。“不想认输,就逃跑吗?”背后的男人似乎以作弄人为乐,而完全不顾别人的感受。
 
“这和你没关系。”我直接开门走进屋子里,关上门。门外没有了声响,而我却竟然会有些失落。我这是怎么了?靠在门上,我自己问自己。我到底想做什么?回房间继续写我那没有完成的作业。
 
一个晚上的努力,早上不到七点又回到了学校。半眯着烟嘴经,我继续坐在位子上和鼎鼎大名的周公先生约会。
 
“枫子,早啊!”
 
一直不明白,为什么阿C每天都能这么精神。而我却每天都精神不振。“早啊。”打着哈欠招呼着。
 
“今天的英文课开始由新老师上。世界开始变得很美好啊。”阿C热衷地从书包拿出课本和其他物品。“不知道是怎样的美男子啊?”
 
“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我用着模糊的声音说。
 
“枫子,很冷啊!你不要泼我冷水啊!”
 
“也没有很冷啊。”我用力地打了一个哈欠,突然想,如果我在课堂上睡着,是不是可以怪责老师给的作业太多?
 
“不过有希望总比没希望的好。”阿C扁了嘴。“对了,今天中午要排练话剧,大家不要跑得太快了。”阿C用力地叫着,因为我就坐在她旁边的关系,我突然觉得自己开始耳鸣了。
 
“剧本呢?”阿C突然用力拍了我一下。
 
用力睁开眼,我果然觉得人生最痛苦的是睡眠不足。从书包里拿出一叠纸。“给你。”
 
阿C接过。“这个字?”她瞄了一下,然后用很奇怪的眼神看着我。
 
“怎么了?”我不明白地看着阿C。我应该不会写很乱才是。
 
“我还以为你们外国回来的人,写字都很厉害的。为什么你的字是这样胖胖的?”阿C刚说完,上课铃就响了。
 
scan0004
 
我的字体。我有些不明白,我一直的字体都是这样的,会有什么问题呢?
 
班长在讲台前,宣布要读的课本。我稍微收拾起心情。却突然看见英文老师走了进来。而她的后面跟了一个穿着白衬衫,深蓝色裤子的男子。
 
“大家停一下,我给大家介绍一下从今天开始为大家上英文课的范老师。”英文老师的声音并不低,而外面也并没有吹风。但是为什么我却似乎听到了外面的风吹得很大声?是我的幻觉吗?还是我重听吗?为什么我听不清英文老师的声音呢?
 
“很帅吧!”阿C在我耳边轻轻地讲。“听说他叫范政为……”阿C继续在我耳边说着,但是我却已经没有心思听下去了。
 
他是知道的吧,所以才这样再三纠缠吗?
 
耳朵的杂音一直没有停过,而眼前的男子原来是住在我家隔壁的花心男子。世界这样大,但是人却全部转在了一起?
 
迷糊地度过了上午,午餐兴趣缺缺。呆坐在位子上,我真不想上下午的英文课。但是又不知道要怎么逃。
 
“这位是枫允晨,编剧及女主角。”阿C不知道什么时候拉了范政为来。“范老师,你就做我们的指导老师吧。这样的话,我们的演出水平能获得保证的。”
 
“枫允晨?”那个懒懒的男声叫着我的名字,我只能无言地看着他和阿C。
 
“枫子,范老师决定做我们的话剧指导老师。”阿C兴奋地讲。“这次我们班的表演一定是全校第一的。”
 
我有点受不了。“我还没有吃饭,我先去买饭了。回头再说吧!”实在听不下去了,果然我不能忍受这样的“剧目”。
 
“吃完饭马上回来排练啊!”阿C在我快走出教室时又大叫。没有听到我的回答,她又继续:“枫子!”
 
“我知道了。”我无力地回答,快步地走出教室。我完全没有食欲,但是又不想回教室。这一刻似乎变成了我人生中最大的难题。我用尽方法在外面逗留,不想回校。最后也只能屈服。我实在无处可去。
 
一回到教室,就看到阿C很兴奋第在指挥大家排练。而我也只能在一旁听安排。那个范政为就在一旁看着好戏上演的表情。
 
这样充满戏剧的一天,就这样过了。而我却觉得自己的精神一下子用完了。拖着累得不行的身子回到家。却又发现范政为正站在楼梯边,好笑地看着我。
 
掏出门匙,我打开门要进屋。
 
“枫允晨同学,原来你在我教书的学校上学啊?世界真小呢。”
 
“范老师,有事吗?”我知道自己的声音是从牙缝里冒出来的。我实在不明白,这个男子到底有什么企图,为什么要这样一直地找我的麻烦。难道我就是惹人嫌的吗?
 
“没事,就和你打个招呼。我们是邻居,要好好相处的。”
 
我用力呼吸,告诉自己眼前这个男人只是吃多了撑着。“明天见,范老师!” 
 
刚想进门,楼梯又跑上来一个人。“小姐,初一小姐不见了。”
 

Written by 苏女侠

September 8, 2008 at 2:14 pm

星期一的废话

leave a comment »

今日无意看到ゆこさん10月飞东京的飞机票。
差一些,那张票上面的名字就是我了。
虽然讲Wendy帮我挡了,虽然说我的身体暂时实在不适合远行。
但是对于日本这个目的地,我是有超乎常人的迷恋的。
不能去,实在是失望的。
 
多谷(我经常叫成榻榻米),也算是这样了吧。
这样的上司,我只能是尽力了。
 
这个周六又要去投票了。
距离上次大选,半年多的时间,现在又到区议会。澳洲实在是消停不了。
 
母亲上星期被我传染感冒了。
昨天开始,她已经几乎痊愈。
而我还在狂咳。
我实在很怀疑,我到底是不是感冒?
 
明天Lucy去上海十天私人假期。
突然间,我真的好想出游。太想出游。
 
之前和洋洋,路路讨论国内的工作。
说实话,我很怀疑,如果我在国内可以做什么工作。
还是趁着自己年轻,去欧洲或者日本转转吧。

Written by 苏女侠

September 8, 2008 at 1:57 pm

Posted in Uncategor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