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女侠行走江湖的记录

有生之年,我要用我的双脚走过世界,用我的双眼看不一样的角度。

Archive for March 19th, 2008

关于环保

leave a comment »

之前读了乖萝卜小姐的一篇文字关于环保袋的:不环保的环保袋。突然引发了我很多的深思,如果有空大家可以去看看。
记得我第一个的环保袋是2003年在台湾高雄买的。当时的高雄市的零售业实施了全面不给购物袋的行动,当时的我只觉得……一不小心我就会掉入没有袋子的情况,要尽量少买东西。但是后来还是买了很多的茶叶和饼干小吃,没有朔料袋的情况下只能买了我人生中的第一个环保袋。因为这个袋子有一个扣子,我感觉很方便,所以后来一般情况下我都会用它。可惜4年多过去了……因为用太多次的原因,而我又经常用来装织针的原因……反正底部穿了好多的洞。现在已经闲置在家很久。
因为看了那篇不环保的环保袋的文章,我就对环保袋上了心。觉得不能再随便要袋子。也觉得这个袋子这样结束生命太可惜。之前公司换了电脑,键盘也换了。可能长时间用电脑,手肘很容易累。转了一下脑子,我将这个袋子裁成一个长条的袋子,然后用毛线钩了一个袋子,塞入棉花。做了一个键盘的护垫。
其实关于环保,我会做的很少。但是却一直提醒自己,能循环再用的一定不扔。这样长期的结果,让自己的房间囤积了太多的东西。看来我环保方案要改良一下才好。
 
Camera: Olympus mju 400

Written by 苏女侠

March 19, 2008 at 12:34 pm

Posted in Hand ma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