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女侠行走江湖的记录

有生之年,我要用我的双脚走过世界,用我的双眼看不一样的角度。

Archive for March 23rd, 2008

Earth Hour

leave a comment »

之前才写了一篇 [关于环保] 的文字。这天又收到了一张很特别的明信片,讲述的是关于全球暖气化的。
可以讲我对于环保的意识还不是很高,虽然有时候我也会提醒自己,但是觉得自己还是做得太少。例如收集明信片就是很浪费纸张的一种表现,所以我决定以后如果不是特别喜欢的片子也不会要了,免得自己浪费资源。
然后还有的就是,这个星期六,3月29日悉尼时间晚上8点,悉尼将关灯一小时支持这个活动。届时悉尼歌剧院,悉尼大桥很多悉尼著名的建筑将会熄灯,在晚上看不到他们的踪影。在星期六的晚上,这是一个很伟大的壮举吧!悉尼我觉得你太伟大!
 

Written by 苏女侠

March 23, 2008 at 10:31 pm

Posted in Postcard

Finnair – 我人生的第一次欧洲航空公司的体验

leave a comment »

记得第一次看见飞机这样的庞然大物时,我是很震撼的。第一次的飞越让我知道世界是可以相连的,用这样不一样的物体,我们可以飞越世界任何一个角落。想当然那样的感动让我一直忘记不了。
这次芬兰行,我从悉尼飞往香港时还是选择了香港的国泰。同样的夜机,那个讨人厌的check in staff还在那里。(详细情形请看:Cathay Pacific – my lost memory
不得不提这次飞往芬兰的机票,从亚洲到芬兰是完全免费的,不过从悉尼到亚洲的这一段要我自己出钱。虽然真的很讨厌国泰的check in staff,但是我还是很喜欢国泰的。怎么讲要比国航的“空嫂们”好。
 
来讲一下,这次的芬兰航空的感觉。
 
芬兰航空,Finnair(航空代码:AY)。芬兰航空是芬兰最大的航空公司,是世界排名第二的安全航空公司。(卖一下广告:第一是澳洲航空公司)从1963年起就没有发生过意外事故,可以说是很不错的一个航空公司。芬兰航空暂时飞8个亚洲目的地,中国有四个:北京,上海,广州,香港。可能是私心的关系,我选择了香港和广州为中转。不论怎样我都想要看看我的外婆。实在太久没有看见她。
  
这是我第二次踏足光广州的白云机场,但却是我第一次踏足白云机场的国际机场。有些奇怪不是在这里飞回家,而是在这里出发去其他地区,那种矛盾感好奇怪。但是我不得不讲,现在的白云国际机场比以前机场路的那个好太多。感觉实在太不一样,没有那时候的混乱感。不过……我实在很汗颜……这次去这么多的机场,白云机场是第一个要我脱鞋的。很多人都知道我从来不穿高跟,更何况是去旅行。我说大哥,你也太仔细了。
再讲一讲,芬兰航空的空姐……我还是必须承认,香港国泰和英国维珍的空姐比较好。这还是我第一次看见空姐可以戴眼镜,眼镜啊!曾经因为这个近视问题我放弃了考空姐,可是芬兰航空的空姐竟然十个里面有八个是戴眼镜的。我实在是很不认同这样不一样的审美观。还是芬兰的女孩不喜欢做空姐?然后就是,好厉害啊。从广州飞往Helsinki的路上,全程芬兰语,英语,广东话和普通话广播。突然身为广州人的自豪感,让我非常喜欢芬兰航空,发誓以后去欧洲也会坐芬兰航空的飞机。不过没有个人电视机,芬兰航空还是比较落后啊。起初我还以为是因为广州的航线没有个人电视,后来回程香港也没有……落后啊……
关于人生第一件大事——吃饭。芬兰航空的膳食,我只能说不过不失。没有好吃的成分,也不会难以下咽。不过却没有国泰的精心制作。然后还有就是我不能理解的——小吃竟然要付钱。想来我习惯国泰的服务,所以也一直认为one world的航空公司应该是一样标准的。可是……小吃要自行付钱,这和Jetstar有什么分别?
 
还记得Wendy曾经和我说,飞去欧洲要十几个小时。但是从广州去也只是十小时多一点,想来她是从KL去,所以比较远?我倒觉得从广州到Helsinki比我从悉尼去日本要近很多。
 
Camera: Nikon D80 / AF-S DX Zoom-Nikkor 18-55-mmf // 芬兰游记2008 / 航空公司的比较

Written by 苏女侠

March 23, 2008 at 1:08 pm

Posted in 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