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女侠行走江湖的记录

有生之年,我要用我的双脚走过世界,用我的双眼看不一样的角度。

HAREM – 诉说不一样的音乐世界

leave a comment »

认识Sarah Brightman是一个偶然的意外。某天我正在查看日本丰田车的资料,突然看到一个广告。那是佐藤浩市在低头向人谢罪的画面,然后突然画面转到他开车,他的秘书小姐?说“素敵でした。”?
然后就是一个女音唱着:If you win or you lose, It’s a question of honour, And the way that you choose, It’s a question of honour。
 
这是我第一次听到Sarah Brightman的声音,也是第一次知道,原来有这样令人震撼的声音。之后我就在网络上面找关于这首歌的资料。因为那时候我不知道是Sarah Brightman的歌,还花了很多时间来找。后来才知道这是她1996年时《Fly》里面其中的一首歌。而且看了很多关于这张大碟的介绍,才知道这张大碟的原版已经找不到了。那时候我还失落过很久一段时间。因为这张被称为是她人生里面最成功的大碟。我是因为她才开始去了解一些所谓的歌剧知识。
 
再来讲一下关于她的《HAREM》。
这是她2003年的大碟,但是我却是在最近才听到完整的版本。本来是买她最新的Symphony的,但是却意外地拿到了这张大碟。我也不介意听。
看了一下简介这是她近年来最畅销的大碟。我想一想,她最近也没有什么什么大碟吧?
 
整张大碟在这一次比较中东风格,每次都让我感觉回到以前中学时期。那时候每次一到学校有什么重要比赛,那些中东的同学一定会带着他们的乐鼓出动。每次那种震撼人心的鼓声,都让我回忆……
 
我个人比较推荐 [It’s A Beautiful World] 和 [Free] 。对于抒情的音乐,我总是不太会欣赏,那种震撼人心的音乐才能让我觉得激动人心。
 
01 Harem 一千零一夜
02 What a Wonderful World
03 It’s A Beautiful World 美好的日子
04 What  You Never Know 你从不知道
05 The Journey Home 旅行者的天堂
06 Free 自由
07 Mysterious Days 神秘时期
08 This War Is Over 战争不再
09 Miserere 福音曲
10 Beautiful 美丽
11 Arabain Nights 天方夜谭
12 Stranger In Paradise 天堂里的陌生人
13 Until The End Of Time 直到时间的尽头
14 Gueri De Toi 治愈你
15 Dust In the Wind 风中之尘
16 Time to Say Good Bye 永志不渝
17 Eden 重回失乐园
 
因为CD是在国内买的,所以部分中文翻译让我觉得很贴切,但是有一些却让我很好笑……
例如 [Time to Say Good Bye] ,竟然能翻译成这样……
 
题外话,在国内知道 Brightman 的全部是因为她的成名曲 [Time to Say Good Bye] 。的确在我第一次听到的时候,我也觉得很好听,但是却不能震撼我的心灵。让我没有那种想要知道她是谁的欲望。
某豆瓣上交换明信片的人,曾经用这首歌来说告别的话。我当时真得愣住很久很久……
Brightman 这首红透几乎全球的歌曲……

Written by 苏女侠

July 19, 2008 at 2:10 am

Posted in suki的音乐盒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