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女侠行走江湖的记录

有生之年,我要用我的双脚走过世界,用我的双眼看不一样的角度。

日本人的变态生活方式

with one comment

书是我在西门町的诚品买的。因为刚去完日本,所以很多地名还是那么的熟悉。虽然我并不喜欢东京。
 
书里面说的联谊,我是没有经历过。但是日本人工作的方式,我实在不得不说,作者写得好逼真!
 
关于日本人,我实在是非常无言。
偶然早到公司也能看到他们在努力工作的身影。
就算周末因为忘记拿电话,回到公司……没有错,还是会有人在公司里加班。更不要说是平时的每一天,我怀疑日本人的生活习惯。
曾经我问过很多日本同事,他们的生活习惯如下:
每天早上6点起床,然后整理家的东西,然后上班。
下午(正确应该说是晚上7点以后)下班……
然后要去喝几杯,反正回家肯定是10点以后的事情。
当然了睡觉是12点以后的事情。
我的妈呀!
在外国的日本人都这样,可想而知在日本的日本人是怎么样的。
我平时还会收到在日本的同事凌晨2点的email……
好强啊。
 
但是他们的工作效率却是我不敢恭维的。
一点小事情可以拖好久,好久。每天开会又开会……反正就是不会停下来。
我说你开会就已经在浪费时间了,还不如坐下来马上做好就算了。
 
然后就是在公司里面的女同事,十个十个都是嫁外国人。如果用英文说明就是:Non-Japanese。
她们嫁的可以是任何国家的人,但是一定不会是日本人……
然后就是日本男人全部没有人要……
恐怖的民族……
 
最后结论就是,我在一个变态的日本公司里面上班!

Written by 苏女侠

September 26, 2008 at 10:38 am

Posted in Books

One Response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日本公司做营业的,还有一大恐怖就是写报告。
    日报,周报,月报,季度报,半年报,年报。。。
    连病假也不能落下。我一看这个,头就大了@@’

    寻未

    September 27, 2008 at 3:15 am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