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女侠行走江湖的记录

有生之年,我要用我的双脚走过世界,用我的双眼看不一样的角度。

印象台湾

leave a comment »

记忆中台湾是一个很奇异的地方。那是小学时代老师们一直说明是中国一部分的一个省,甚至在小学的语文课本里面有一篇《日月潭》的文章。那是我们每一个人认识台湾的第一道门。具体的文字是怎么描述的,我忘记了。但是当我见到台湾的豆友LONG的时候,他很好奇问我,为什么大陆的豆友都很执着于台湾的日月潭。那时候我才慢慢说出这个中国大陆每一个人的小学语文课的记忆。 陪伴这个记忆,LONG送给我一本很意外,但是却意义非凡的书——《寄自野地的明信片》。
再次被豆友送书,无限感激地收下,却不敢看。怕上次看《雨啊,请你到非洲》的事件再上演。(详情参考:我的路程)而这本书在到香港以后怕行李太重,被我装进邮寄包裹里寄海运了,一直到之前才回到我的手中。翻开第一页有LONG的题字,在这几个星期里,我就每天带在身上坐火车上下班的时候翻阅。
这本书虽然题名为“明信片”但是却是一本介绍台湾各地风情的绘画散文。说真的我对台湾的认识并不多,虽然在旅游界工作,但是去台湾的客人在澳洲还是比较少,以致我也不太查阅台湾的资料,以致上次去台湾的时候碰板无数。但是阅读过这本书,我却不得不佩服起作者刘伯乐先生了。他用着自己的触觉和观感,描绘出那么多台湾不同的风情,比起那些摄影的图片却更加的吸引我。以致自己突然萌生——不如辞职去台湾来个环岛游,认真地认识一下这个不一样的岛。

Written by 苏女侠

July 5, 2008 at 11:42 am

Posted in Book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