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女侠行走江湖的记录

有生之年,我要用我的双脚走过世界,用我的双眼看不一样的角度。

女子的选择

with one comment

再次从香港机场回家,再次买了亦舒的小说。二百多页不到三百页的文字,我却几乎耗尽了从香港回悉尼的时间。读完后一直想写几句话,但是却一直卡在那里,半个字也写不出来。最近翻出来看,又突然萌出还是要写几个字的想法。但是写了又删,删了又写。然后再次翻了书好多次,但是还是写成这个样子。
 
亦舒一直喜爱以女子为主线,而故事再次从女子开始,这次的女子叫雅子,一个入世未深的大学生。一个每天在任何大都市都能遇到的普通女大学生,有可以随意浪费的青春,有无限可能的未来。但是从她兄长元子的病开始,她就变得走投无路,再走途无路。在那么多的走投无路面前,她需要的首先是出卖自己。她要用自己所有的,去换她所需。每次看到这样的女子,我总是和自己说,没有关系,这女子一定能遇到一个不一样的男性救她于水深火热。于是男子出现了,又发现了雅子的美好,决定要与雅子一同面对未来。但是峰回路转地雅子却拒绝了,用她的信念拒绝了。要拒绝一个有家庭心,而且心地好的男子要有怎么样的信念,我当时一直不明白,一直到最后……原来啊……那种荡气回肠的感觉马上又出现了。亦舒笔下的女子果然不一样,她们就是有这样的魅力。
 
没有华丽的语言,那样简朴的文字,但却每每说着令人觉得不凡的故事。这就是我喜欢亦舒的原因吧。

Written by 苏女侠

July 5, 2008 at 10:56 am

Posted in Books

One Response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什么样的信念,她拒绝了他?

    燕儿

    July 5, 2008 at 12:06 pm


Leave a comment